营销拓展软件通过游戏化与分析技术取得巨大进步

日期: 2014-10-30 作者:Lauren Horwitz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一些公司认为新一代营销自动化工具的主要目标是发现新的销售增长点,但最令销售主管们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工具的游戏化特性

新的软件公司能够根据复杂条件来发现更好的销售前景,从现有客户挖掘深度关系,以及赶在客户之前发现问题。这些技术组合利用了外部数据库数据(如Experian、Dun & Bradstreet)、公共记录与公司内部CRM、销售及其他客户数据。

发现稳定的销售前景是选择一项技术(如Inside Sales)的明显依据,但是旧金山Double Dutch的全球销售副总裁Russ Hearl指出,其他特性也会促成软件的成功,其中包括游戏化和销售团队绩效分析。

Hearl指出,Insides Sales挖掘了销售人员的天然竞争天性,然后提供一些游戏化工具来刺激团队成员之间的挑战赛。一位销售代表可能会领先其他人在一天内完成60次电话访谈。他说:“管理挑战赛的负责人会将它发送给接收者,然后它会弹出显示在他们的屏幕上,也可以显示在其他人的屏幕上。我在办公室就可以听到团员的真实反应(惊叹声)。”

美国北卡来纳州High Point电信提供商North State Communications的光纤宽带业务发展经理Joseph Smith还利用游戏化来提升公司的销售业绩。Smith使用了Salesforce.com的Chatter,然后将它集成到其他社交应用上,如Foursquare和Instagram。

如果Smith正在客户现场处理业务,那么他可能会在Chatter上发布一张照片和一些文字,传达他完成的新业务。这种设计会促使销售团队在办公室或外面打电话关闭这些交易。此外,Smith还部署了勋章及其他奖赏,用于奖励完成业务的销售团队成员。

Smith说:“如果我要请资产管理公司来扩大我们的光纤网络,那么我可以在Chatter上发布消息,然后办公室人员就可以看到这条消息。这样销售团队会看到我在建设我们的光纤网络,他们会为此感到高兴和兴奋的。”

将游戏化变成绩效数据

Hearl指出,这些数据也会让关于销售业绩的沟通变得更加方便。他可以用这些数据来诊断出为什么一个销售人员无法完成既定任务,以及如何通过调整工作重点来达到月销售数字。Hearl指出,他不需要像以前那样打电话和现场监督团队,那感觉就像“监工”一样,现在他可以在远处分析这些指标,根据每周的工作汇报来调整工作重心。

Hearl指出,使用游戏化和数据最终能够让他的业务产生增长,而且在不需要增加人力资源成本的前提下提高生产效率。

Hearl说:“您需要用软件来管理数量庞大的员工。我们不需要花钱多聘请两位经理来帮我做事情。如果没有这样的工具,我无法管理这个有35位成员的团队。这个规模太大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Lauren Horwitz
Lauren Horwitz

TechTarget执行主编,重点关注业务应用和架构,曾多次获美国商业期刊编辑协会 (ASBPE)的网络编辑大奖。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