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Business Suite升级之路

日期: 2014-11-24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黄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ade Lewis喜欢赛马,但作为一名Oracle员工,他就像是一匹受过严格训练的马,在进行着一场更考验耐力和稳定性的比赛。

上个世纪70年代,Lewis开始进入IT行业。那时,他的工作是为俄克拉荷马州公路部门监控记录高事故率地段,当时他所运行的应用是在大型主机上。在这个岗位工作了15年后,他被美国一家保险公司聘任,从事Oracle财务软件实施,从那时起,他与Oracle开始结缘。现在,30多年过去了,56岁的他现在是Georg Fischer的CIO。Georg Fischer是一家美国管道塑料制造商,也是Oracle的大客户。

Lewis回忆道,在当时,有句话这么说,“选择了IBM,你将再也不用担心会丢掉饭碗。”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天的Oracle也是一样。在他看来,Oracle和SAP是企业应用软件的两大巨头,至少现在还没有谁能超越它们。大多数小型应用不支持多语言和多币制的功能特性,但是对于像Gerog Fischer这样的跨国企业来说,这些功能却是必不可少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软件,但是过去并非如此,Lewis表示。

他继续说道,“刚开始实施Oracle的时候,发现硬件选择非常关键,但现在,软件选择才是最重要的,硬件变成了商品。”

在从事技术工作时,Lewis不仅考虑周全,也非常有耐心。在他的IT部门,每件事都制订了一个五年计划,他倒不倾向于成为新技术的早期采用者。现在公司开始引进服务器和桌面虚拟化技术,而其实公司的ERP系统已经有五年没有更新换代过了。

他对于IT的工作经验与他驯养夸特马的爱好十分相似。要驯养出一匹好的赛马需要花时间,需要有耐心、有计划。Lewis出生于农村环境,一生都与马为伴。20世纪80年代,美国彩池投注合法化,赛马开始流行起来。不久后,Lewis就开始了驯养和出售马匹工作。

夸特马就像赛马界的短跑选手。比赛路程短,但是它们跑得非常快,时速超过50英里,比时速30英里的纯血马还要快。

Lewis说道,“这就是我的事业,我们靠着它赚钱。”

但是Lewis并没有在从事IT事业的时候采取这种短跑冲刺的战略。这也是为什么他认为Georg Fischer需要升级E-Business Suite系统的原因。2000年发布的E-Business Suite R11,不再以Oracle标准服务为依托,也就是说,一旦发现问题,很难找到解决办法。所以,升级到R12是有必要的,但是这并不容易,需要有一套精细且标准的方案。

Lewis表示,“之前我们所有的升级都是一样的模式,这是第一次采用另一种版本,很有可能五年之内或者更久都不需要再升级了。”

Lewis表示,完成EBS升级的规划和实施大约需要三年。要经过无数次测试以确保对用户的影响最小。七月份,仅仅一次系统升级就用了68个小时。

“IT行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进行规划,”Lewis表示,“执行是第二位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准备好从事这份职业,并且迎接各种各样可能的挑战。”

Lewis说道,”过去我们所有的东西都严格按照客户要求来做,比如写核心代码。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可以把软件单独分离出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来运行。”

Lewis补充道,公司的最终目的是流程改进。利用深度数据可以进行生产和分销流程进行跟踪管理,如仓库拣货员提货路径跟踪,以及计算出检查和存储这些产品所花的时间。

“我们组建了几个团队,希望能找到一种更高效的方法来运行ERP系统,”他还表示,“任何能提高业务的方法我们都会一试。”

本文原载于电子杂志《数据价值九月刊:社交媒体2.0,免费下载电子杂志,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