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王阳:中国开发中心(CDL)将走向联合开放、互利共赢

日期: 2014-11-25 作者: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这15年当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有大量的人才,有很多创新,但是最引人自豪的是IBM的研发团队跟中国的企业或者中国社会一起走过的一个个历程。每一样事情都可以代表着IBM,特别是CDL在这个过程当中发挥的非常关键的作用。”在IBM中国开发中心CDL15周年庆典上,IBM全球副总裁,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激动地介绍到,“IBM过去已经连续21年全球的专利数第一。每年,IBM在全球投入60亿美元进行研发。我们是其中最大的实验室,我们今年把公司预拨的专利申请的资金在第三季度就用完了,专利数量之多可见一斑。”

IBM全球副总裁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

IBM 中国开发中心(IBM China Development Labs,CDL),成立于 1999年。是 IBM 众多软件开发中心中唯一同时进行IBM所有核心品牌软件(WebSphere、Information Management、Tivoli、Rational)以及行业产品与解决方案(Lotus, Business Analytics, Industry Solutions, etc.)开发的中心。

CDL青春期:叛逆+恋爱

到今年,CDL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王阳博士风趣地说,15周年,第一可以叛逆,第二可以谈恋爱了。

现在IT的世界变化很快,软件的迭代越来越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正在重新定义IT。CDL也在不断成长蜕变,与时俱进,王阳博士说道:“CDL和以前只做一些服务外包的工作,做一些测试等等的事不同了,现在我们在Bluemix、云、大数据等等方面已经在引导全球的创新。”

古时女子十有五岁及笄,即可婚嫁。CDL在它的第十五年也火热地谈起了恋爱。在这一年,IBM践行技术联合创新(Technology Partnership),与众多国外和国内企业开展合作。

    2014年8月,与浪潮合作推进国内大数据分析及交易处理领域的创新,向国内客户和独立软件开发商提供大数据分析以及交易处理解决方案。

    2014年9月,与用友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进大数据与分析应用,进一步利用ibm大数据与分析技术方案,帮助客户在大幅度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更有效地运行应用。

    2014年10月,与腾讯云携手,展开“行业saas应用公有云”合作,帮助企业、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改造企业内部的流程和运营,从而实现移动互联网云转型。

    2014年10月,与南大通用联手,在中国创建自主创新的数据库,南大通用将基于informix技术开发并销售这种本地创新的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中国企业快速发展的需求。

    2014年11月,与华胜天成开展高性能计算合作,共同打造可信、开放、高端计算系统产业链,以满足中国重要系统的高性能、高可靠和高安全的需求。

    2014年7月,苹果公司于IBM宣布建立排他性合作,通过将IBM的大数据与分析能力嵌入到iPhone与ipad中,来推进整个企业级移动市场转型。

    2014年10月,SAP与IBM宣布,SAP已经选择IBM作为关键业务应用的首选云基础设施服务战略提供商,加速提升客户在云端进行核心业务的能力。

    2014年10月,IBM与Twitter宣布,双方将建立合作关系,对来自于Twitter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将这些数据整合到IBM的企业解决方案(包括Watson云平台)之中,从而更好地解决企业问题。

在竞争中走向开放互惠

在激烈的竞争下,IBM正在逐渐加大开放的力度。早些时候,IBM开放了Power芯片和Power Server的开发,在平台方面,又通过Bluemix进行开放。行业越来越细分,蛋糕越做越大,以前自己打造生态圈,一个人赚所有钱的方式很难适应现代IT发展的节奏。IBM把技术开放出来,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企业,一起建立健全的生态系统。

在谈到开源时,王阳博士表示:“IBM对开源一直是支持的,PaaS平台Bluemix就是基于Cloud Foundry和OpenStack技术构建的,只是又加入了一些企业级的应用在上面。”不过同时王阳博士也认为,有的时候开源如果没有一个企业去主导的话,开源的速度不会那么快,方向也不一定正确。

联合创新中心

在谈到CDL未来的发展战略时,王阳博士描绘了这样的愿景——如果把全部的中国最厉害的研发中心跟我们建立了一种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创新就是我们的突触,相当于我们互相之间有一个突触点,我们每个都有神经元,如果联合在一起,对中国的发展也是相当至关重要的。

“IBM-合作伙伴联合创新中心“是CDL今年年初提出的全新合作伙伴创新模式。标志着IBM面向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开放人才和技术资源,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王阳博士还特别提到,IBM又是一个国际平台,通过IBM可以把中国的研发企业跟国外的研发企业相互连接起来,IBM拥有的就是合作伙伴拥有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