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物联网终将颠覆客户服务形态

日期: 2015-01-15 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物体连接到互联网,三年后,5%的客户服务将由连接的设备自动提供。

近日,Gartner分析师发表了一份关于移动客户服务的报告,报告语言随着物联网设备逐渐增多,2018年会增加到10亿,那是每个人家里都会有多达500件智能物品,组成“个人物联网”。

Gartner调查总监Olive Huang表示随着物体和系统相连,对运营、状态和服务水平的监测将会更容易,以后的家庭或商务的属性就是相连,这意味着这些事物将取代人,成为提供服务方。

Huang也提到了这种改变给客户服务带来的根本性变革。

她说:“一些行业会走在此次潮流的前沿,比如制造业、医疗卫生、保险、银行和安全、零售和批发、计算服务、政府、运输、设施、房地产和商务服务、农业和通信。”

虽然受到物联网的冲击,我们还是需要人工服务。现在,越来越多的自动化和智能设备走入工作和生活,替代了人的工作,但大多数企业仍然保留着经验丰富的人才。

报告指出,2014年60%的客户服务需要由人工提供,到2016年底,受自服务、线上交流和由设备控制的交互的影响,这一数字将下降到30%。

通过视频提供的客户服务,由于带宽逐渐增加,也成为提供客户服务的重要方式。Gartner预测,到2018年,五百强企业中至少有50家会大规模采用视频提供客户服务。

Gartner警示到,如果忽视了移动客户服务实践浪潮,企业以后和客户交流的能力就会大大下降。

Gartner副总裁、著名分析师Michael Maoz表示:“市场会填补销售空缺,销售部门可以关闭交易,不同公司的客户服务质量会有所不同,这只是从整体上看得出的结论。”

  “把一般的,部门的客户服务概念转变为整个企业运营的一部分,实际上是把客户服务从孤立的功能中解放出来,变成覆盖所有客户与企业”接触点“的整个企业的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