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课题

日期: 2015-01-27 作者:Scot Petersen翻译:Eunic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公司投入时间和金钱雇佣员工,又投入软件管理员工。但技术究竟能不能帮助提升业务呢?

企业投入在员工上的资金各不相同,差异很大,这和行业有关。我们这里假设公司在员工上投入了很多资金,而且是企业最大的支出。

不过,企业在员工上投入的资金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企业还要投入的是对人力资产的管理。企业投入的薪资要带来成本效益,并且成本效益要逐年增加。企业还要考量的指标包括每名员工带来的收入或利润,周转率,员工可替代成本,填补空缺职位的时间和填补空缺职位的成本。看起来企业的业务不是生产和服务,而是管理员工。

这也是人力资源和人才管理技术产生的原因。先进的IT系统和服务确实减少了纸质化办公,给企业带来了帮助。但是,他们真的帮助企业更好地运行,更有竞争力,更好地维护客户了吗?

在本期《数据价值》中,我们关注了最新的人力资源和人才管理技术,和成功的人才雇佣案例。其中又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比如,美国物流公司OHL通过使用新的绩效考核工具,节约了大量纸张。OHL全球人才高级经理Tia Smith表示:“想想五千名员工,不使用电脑,没人都用13页的绩效考核,那该是多少张纸啊!”

Yoh公司采用了更好的工具测量每一个职位的成本。Yoh的市场总监Cynthia Lombardo表示:“我们可以很快看到每一次点击、每一个offer,每一次雇佣的成本。你可以对哪些是对企业有用的有一个全局的认识。”

当然,这些只是你能从人力管理中获得的表面的利益。德勤分析师KatherineJones提出了建议:“使用人力资源自动化作为改变的起点。如果公司要摆脱纸质办公,转向人才管理软件,那么就需要抓住机会重估人才战略和流程。”

人,是公司最大的资产。任何能提高该资产投资回报率的行为值得公司仔细考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Eunice
Eunic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