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与IBM合作构建数据汇集平台

日期: 2015-02-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IBM公司(NYSE:IBM)宣布与上海农商银行展开的,利用IBM领先的数据实时集成技术帮助上海农商银行建设数据汇聚平台的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部署IBM InfoSphere CDC解决方案,实现上下游系统数据的实时获取与汇集,并有效缓解了核心系统的查询压力,保证生产系统的正常运行,助力风险管控和预测。目前为止,将InfoSsphere CDC 应用于银行实时交易系统数据汇聚的尝试,在国内银行业尚属首次。

上海农商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张清明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银行引入了瘦核心大外围的IT架构体系,在享受交易与会计核算分离、应用架构松耦合等优势的同时,也逐步认识到其实时数据分散,难以一站式获取的缺点。上海农商银行采用IBM InforSsphere CDC产品构建了数据汇聚平台,通过变动数据捕获技术实现了多源异构环境下的近实时数据复制和汇聚,创造性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汇聚平台作为上海农商银行新一代银行系统多总线集成平台架构的一部分,为我行系统生产稳定运行、数据治理和风险监控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汇聚数据,上海农商银行积极革新生产系统

围绕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契机,有着50多年历史的上海农村信用社在2005年整体改制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随着近年来的不断发展,目前上海农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已超过370家,成为上海地区营业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同时,它也是上海地区小企业贷款客户和金额最多的银行以及全国电子渠道最齐全的区域性银行之一,是上海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业务网点的快速扩张和庞大的经营网络带来的数据激增,上海农商银行以“瘦核心、大外围”为应用架构的操作系统将无法对信息进行实时有效地处理。一方面,当日采集的数据分散在“大外围”各个系统中,缺乏统一平台,不能实现信息的一站式获取。另一方面,生产系统查询和报表压力持续增加,核心系统难以负荷,无法实现近实时的风险监控。

作为具有战略远见和创新精神的公司,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应对实时数据激增,应用系统超载所造成的公司发展瓶颈。2013年6月,通过与IBM合作,上海农商银行构建了统一的数据汇集平台,有效缓解核心系统的查询压力,保证核心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实现了几乎所有跨平台的实时查询服务,并能够为上级监管机构和外联单位提供关键交易数据的近实时批量处理。

引领创新,IBM提供软件组合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针对上海农商银行的需求,IBM基于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行业经验,采用业界领先的InfoSphere CDC解决方案,帮助上海农商银行建设实时汇聚平台。在实施部署的过程中,IBM InfoSphere CDC的产品特点和强大优势得以充分展现:

IBM InfoSphere CDC采用标准的开放平台技术。 无论是底层的数据仓库平台还是前端展现手段均完全采用开放的技术架构,兼容主流开发技术,从技术层面保证了上海农商银行客户的投资效率。

IBM InfoSphere CDC采用统一的图形化界面,易于开发、管理和监控。具有灵活的部署架构,前端可以从多个生产系统将数据复制到汇聚平台并将数据分发到各后端系统。

IBM InfoSphere CDC支持远程读日志的方式,对各个源生产系统的性能几乎没有影响。同时,它的复制性能高,延迟短,完全满足上海农商银行对复制性能和时延的要求。

IBM InfoSphere CDC交付实时信息获取能力,提高银行业务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能完善系统查询和报表功能,实现资源合理部署,有效管控风险,提高服务品质以及客户满意度。

上海农商银行与IBM的成功尝试为国内其他银行CDC的有效使用建立了示范效应。同时,它也为银行如何将查询和报表功能从生产系统中分离以减轻系统压力,以及如何通过汇聚平台获得近实时信息从而进行风险监控和预警等应用,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