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联网的一切,要先从理解物联网开始

日期: 2015-05-04 作者:John Bates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作为一个术语,物联网(IOT)越来越频繁的被提及,但这些关于物联网的探讨往往缺少足够的洞察力。

技术泡沫之外的人经常会问:“这个物联网到底指的是什么?这听起来很有炒作的意味,就像在宣传能够告诉你何时要买牛奶的智能冰箱一样”。

实际上,物联网是比这更为重要的变革。事实上,它几乎改变了一切,就像互联网当初诞生时一样。简单地说,物联网代表着一个新兴的事实,这个事实中日常物品和设备被连接到互联网中,这些连接最有可能以无线的方式完成,且彼此之间能够进行一些智能通信。

如今,随着物联网的爆炸性发展,我们看到企业智慧也在呈几何级数的增长。当我们考虑很多东西在一起协同工作时,才是物联网真正有意思的地方,就像一个窝中的蚂蚁合作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但是,为了应对许多事物协同工作的场景,企业需要找到合适的技术,这些技术所起到的作用就像数以百万计的蚂蚁用来通信的化学信息一样。

随着技术逐渐强大,扩展计算能力所需硬件的花费越来越低,物联网的理念逐渐成为了现实。随着传感器和连接器成本的下降,越来越多可行的物联网用例被实现出来。

我们曾听过类似的创新,如自动驾车汽车,在现在都已经成为现实,但考虑一下未来:所有的汽车可以互相沟通,智能公路和智能城市也会同步发展,以协调和优化行车时间,避免拥堵。

我们都熟悉智能手机,而现在已经能够看到更多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表等。我们还在经历下一代的可穿戴设备,诸如可与具备位置感知功能的“智能云”进行通信的头戴式眼镜显示器等。

可穿戴设备会告诉你附近的朋友信息,或者向你提供购物优惠信息以及你感兴趣的餐厅等。它们也可以根据你的行为模式或偏好调整这种“现实增强”的效果。

直到最近,这些令人振奋的创新依然被广泛斥为科幻小说。如今,他们正在成为或接近成为现实。

爆炸增长

对于物联网的规模和增长有很多预测。思科公司希望成为物联网的连接器,其分析指出,预计到2020年将有50十亿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将产生超过五万亿美元的增长,总值将超过七万亿美元。

由物联网产生的感觉输入和引用数据计算量将会飞速增长,因此需要新的,灵活的系统来处理这一切。Thingalytics收集需要的信息,以正确的方式进行分析并采用合适的决策,使系统更加智能,甚至具备自学能力。

这一切带来的变革可能是颠覆性的。当我们意识到这节省大量时间,避免大部分的欺诈,客户高兴了、碳排放降低了,物联网才体现出其精彩所在。

但我们意识到一个错误会导致一秒百万美元的损失,物联网又变得十分危险,公司声誉毁在瞬间,生命也将处于危险之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