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资产管理DAM软件将何去何从?

日期: 2015-05-12 作者:Nathan Lamb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DAM(数字资产管理)软件为很多公司青睐,但在采用DAM软件之前,公司需要考虑好自己的业务问题。

DAM为媒介资源丰富的公司提供了组织工具。以前部署的DAM主要用来管理图像,现在DAM越来越向着集成丰富媒介和个性化市场场景发展。但很多公司还在纠结于最基本的管理电子内容,并没有准备好下一步该怎么走。公司往往对DAM期望过高。

就DAM软件应用,TechTarget记者采访了Real Story集团分析师Theresa Regli。以下是采访实录:

公司是如何使用DAM软件的?

Theresa Regli:图像归档是最常见的用途,当公司需要一个中央资源池来存储和检索图像时,往往使用DAM。

不过DAM也有其他应用场景,比如多渠道市场,或使用多媒体创建个性化移动市场体验,不过这些都不会成为DAM未来主流的应用。

DAM应用是如何演进的?

Regli:DAM从存储图片进化到促进多渠道市场和个性化体验。说到DAM的未来,在管理和准备数字资产、使用多媒体方面,DAM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元数据可能是最大的一部分,公司需要确定这些信息丰富了公司的数字资产,它可以被其他系统和设备读取。如果你只是把图像存储起来,不知道它是什么,这是毫无用处的。

DAM软件仍属于相对细分的市场,您认为它会在未来被归到某种技术之下吗?

Regli: 如果说DAM被归到什么技术下,那应该是更大的市场技术自动化的概念。市场自动化包括市场战略管理、组织管理和个性化,很多这些技术都在工具集中拥有资产图书馆。

DAM供应商开始使用“市场自动化”、“战略管理”和“个性化”等词汇,但和并不一定是DAM软件要具有的功能。

Real Story集团最近开展了关于DAM的调查,您有什么想分享的吗?

Regli: 很多人对他们的系统都不满意,受访者给系统的平均分是4.8分,满分10分。这反映了很多问题,用户期望就是其中之一。

很多DAM应用很不成熟,这让我感到惊讶。大多数公司都在使用DAM,因为它们需要一个地方来放图片。人们更愿意讨论多渠道市场和个性化,因为这些更新潮,但很可惜,很多公司连数字资产中央化还没有做好。

有时系统是代公司受过。例如,人们会说搜索系统不好用,但其实是因为他们没有把元数据放到图片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