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信用卡信息泄露:数据可以很危险

日期: 2015-05-13 作者: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互联网+”的浪潮裹挟进很多公司和技术,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越来越的企业希望能拥有更多线上的数据和客户的信息,做一个“互联网+”的公司。但大数据就像一袭华美的袍,爬满了虱子……

5月11日,美国发生了星巴克用户信用卡被盗的事件。美国媒体报道称“信用卡黑客在全美攻击星巴克信用卡和移动支付用户。他们可以在不知道信用卡账号的情况下盗取信用卡金额。”

在这次“星巴克事件”中受害的主要是将信用卡和移动应用程序绑定,使用手机自动支付功能的用户。黑客会攻入信用卡账号,将信用卡的钱自动转移到移动app,然后盗刷信用卡。

星巴克建议用户使用更强的密码,关闭自动重新加载(automatic reload)功能,经常查看账户。

这次事件到目前还没有引起像去年美国Target超市信用卡数据泄露那样的轩然大波,不过它仍然提醒企业和用户,在万物互联的信息化时代,数据也可以很危险。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潮流而来的,除了更强大的业务驱动,还有更大的风险,企业对用户数据的保护也是企业大数据战略中的重要成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