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需要部署自服务BI工具?

日期: 2015-06-14 作者:Ed Burns翻译:Eunic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服务分析工具现在大受欢迎,很多用户喜欢它易于安装、使用方便。不过对很多公司来说,真正的工作是在部署软件之后开展的。自服务应用程序让商务智能和IT团队反观自身,重新认识自己与终端用户的协作方式,确保工具能够满足业务的需求。

咨询公司埃森哲的信息管理和商务智能总监MichaelBridges认为:“这不是购买技术那么简单。”

Bridges认为,让全公司的员工都采用自服务BI技术是最难的一步。在部署自服务BI工具时,有很多因素要考量,比如确保数据系统在后端有合适的架构,软件有针对用户的良好的配置。当业务落在自服务部署上时,技术软对往往没有考虑好技术如何融入到内部工作流程。

对此,初创公司SpareFoot的技术副总裁Josh Lipton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要增加用户采用率,就要做得小而精,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SpareFoot运营一家在线市场,帮助把客户连接到自存储设施。Lipton表示,传统的BI软件和自服务分析部署模式,尤其是在小型企业内,是要对中心化的工具提供广泛的入口,但他现在要采用一种更加个性化的方式。

SpareFoot使用了带有自服务功能的云基础的BI平台,但它不是一开始就在全公司内铺开。Lipton表示,他希望有一种更敏捷的方式让他和他的团队可以快速迭代开发,在很短的时间内对特定用户提供可用的应用程序。

满足数据分析需求

最先采用的自服务BI的是公司的呼叫中心。Lipton建立了BI系统帮助管理者预测电话量,跟踪员工效率,监测客户交互成果。有了所有这些数据,管理者就能更好地做出决策,比如了解员工需求,给员工提供更精准的信息,增加时间安排的弹性。

呼叫中心自服务BI工具的部署,给公司带来了15%的工作效率的增长,降低了每通电话的时间。Lipton表示,他不会用同样的方式在其他部门部署BI工具,因为“一个团队需要它,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需要它。

要想让自服务工具真正为前端员工所用,理解用户是核心所在。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快速地适应新方法。这就需要BI和分析团队改变员工,不管他多么依赖之前的软件。

从事在线艺术和邮票市场的Redbubble公司的业务分析总监Manoj Yadav表示:让员工完全自助对公司也有好处。不然公司的分析团队还要提供支持,我们希望能够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

以用户为核心的自服务BI技术

对不同类型的业务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支持很重要。公司内部的客户服务、市场和供应链运营等部门的需求是不同的。Yadav认为,在不同的部门,用户的兴趣点是不同的。有的员工希望自己剖析数据,有的希望只是接收构建好的报表。

为了支持不同阶段的客户对技术的采用,Yadav和他的团队出版了一本词典,介绍所有不同的使用BI工具的方法,并解释了数据来源、数据类型和软件中可用的标准。

Redbubble在2012年第一次部署自服务分析工具时,速度是很慢的,但过程从未间断。这也导致了一个新的问题,即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工具的好处,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应用它,这就需要Yadav和他的团队给予更大的支持。Yadav表示:使用自服务BI工具的员工促进了BI工具的推广,不过他们也不断产生新的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Eunice
Eunic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