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物联网:SAP HANA提供增强Hadoop功能

日期: 2015-08-02 作者:Jim O'Donnell翻译:Ranma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近期发布的SAP HANA Service Pack 10(SPS10)对物联网进行了更好地集成,其中包括对Hadoop的增强支持。

据介绍,针对SAP HANA平台的SPS10所提供的新功能可以帮助企业接入物联网,更有效的管理大数据,并能跨企业扩展数据可用性。

Marie Goodell是SAP营销平台的负责人,她说此发布版的一个关键点是新的同步功能,它可以跨网络在企业和远程位置间同步数据。“远程数据同步允许在SAP HANA间进行双向,基于会话的数据复制——这可以在企业中对千里之外的远程数据库进行定位。”Goodell解释说。

Goodell 表示:“客户如今可以从企业向其他远程位置发送数据,这样可以让客户和实地工作者更有效率。即使互联网处于离线状态,实地工作者也可以使用移动设备来做诸如检测之类的工作,因为一旦网络访问正常,这些数据都会持续传输。而且,这些物联网数据可以从远程设备传回企业,在那里他们可以做更多的分析,而这对于诸如石油钻井平台,采矿点以及没有高带宽网络的地方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通过将HANA从Cloudera和Hortonworks集成进最新的Hadoop发行版使之对大数据的支持得以扩展。智能数据集成可以让人们从Hadoop对数据进行访问,快速加载进HANA并进行分析。Goodell说:“我们已经通过Spark SQL添加了更快的分析数据传输,而且我们还利用Apache Ambari添加了一个单独的统一用户接口,这样一来,管理员就可以以一种简洁的管理方式来查看HANA和Hadoop集群。”

SPS10还提供全新的高可用性和灾备恢复功能,这可以确保关键任务应用程序更加可靠,Goodell说。通过允许企业使用非均匀内存访问架构来支持拥有超过12TB内存的大规模系统可以快速处理大数据集,如此一来,其扩展性得以增强。

SAP HANA Hadoop针对物联网进行增强

据分析师说,从SAP HANA Hadoop发布版的某些方面来看,SAP正在为HANA的成长打造坚实的基础。

Holger Mueller是Constellation Research的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他认为HANA发展迅速,而且SAP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这是客户一直在寻求的做了很多工作的内部管理版本。高可用性和灾备恢复整体来说实际上是相当庞大的。从纸面上来看,这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但在现实销售中要接近这一成就还是非常具有挑战的。

Mueller说很多SAP用户一直担心在停电的情况下失去内存数据库中的数据。“SAP总会给出一些差强人意的答案——但并不是非常棒的解决方案——但是如今新版本证明他们可以做的更好。”他说。

SAP HANA对Hadoop的支持在过去一直是不温不火,但经过增强便对SAP想要通过HANA传递的信息来说至关重要。对于要如何解决基于物联网的场景,SAP正在进行大量讨论,但是没有Hadoop的话,他们是无法完成的。

CarlOlofson是IDC负责数据管理软件的副总裁,他说此发布版充分显示了SAP对于交付一个企业级数据库环境的决心。“对工作负载的增加和NUMA的优化这些事情来说,提供更好地可伸缩性是非常重要的,”他说:“多租户支持是非常有趣的,因为它显示出作为云数据库,他们正努力做的出色。伴随着不断的改进高可用性和灾备恢复,你会明白这些事情都是有必要发展的。”

SPS10宣称对于众多公司之前可能的一些担心,他们已经提交至HANA,如此一来做出这样一个巨大的改变就会更加容易,Olofson表示: “制度框架内的人不管怎样都是抗拒改变的,尤其当改变是如此的激进得时候。相较于在磁盘中运行数据库,在内存中运行数据库有着很大的改变。改变包括硬件配置,操作规划,以及人在数据中心所扮演的角色。这是很大的改变,因此你会遇到非常多的阻力。”

Olofson说SAP试图攻克所有基础技术,这应该能让企业在HANA的帮助下更加容易阔步前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Ranma
Ranm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