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产品探秘 】IBM SPSS预测分析工具

日期: 2015-10-20 作者:Abie Reifer翻译:Shirley Xi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BM SPSS预测分析工具包括IBM SPSS Modeler和IBM SPSS Statistics。 SPSS Modeler提供数据挖掘和文本分析软件,而SPSS Statistics是一个集成的产品家族。这两个工具能够让用户建立预测模型,并执行其他类型的分析任务。

IBM SPSS Modeler针对的是具有很少或根本没有统计技能的用户。它还向用户提供拖放(drag-and-dro)用户界面,使他们能够进行预测和其他数据分析。Modeler可以应用不同的流程和算法,帮助用户发现隐藏在数据中的信息。该工具还帮助集成和整合来从跨公司分散数据源的所有类型的数据集。

IBM SPSS Statistics套件是一套完整的产品,面向更专业的数据分析。 SPSS Statistics解决从计划和数据收集到分析、报告和部署的整个分析过程中的问题。

IBM SPSS Modeler特性

IBM SPSS Modeler17提供以下主要特性:

  • 支持R,用户能够编写和集成R软件,作为查询和R构建/评分,过程和输出节点的一部分。 SPSS Modeler支持IBM Netezza、SAP HANA、Oracle R和其他的数据库内R引擎。
  • IBM SPSS Analytic Server集成提供了更好的可扩展性,以及将分析处理分布到Hadoop环境中的能力,支持IBM InfoSphere BigInsights、Cloudera、Hortonworks和Apache Hadoop。
  • 增强对地理空间数据的支持。
  • 通过新的和改进的算法提高了大数据的支持。
  • 通过使用SPSS Analytic Server v2.0,扩展大数据整合。

SPSS Modeler软件包是安装版本,SPSS Modeler Gold是一个云计算产品。 SPSS Modeler客户前端在Windows下运行,而服务器组件可在Unix、Linux和Windows上运行。

SPSS Modeler提供以下几个版本:

  • SPSS Modeler Personal:桌面产品
  • SPSS Modeler Professional在服务器环境运行,提供改进的可扩展性和性能,并应用整个组织中使用。
  • SPSS Modeler Premium包括先进的算法和功能,如文本分析、实体分析和社会网络分析,提高非结构化数据的模块准确性。
  • SPSS Modeler Gold提供分析决策管理、协作和部署能力,也可以作为云产品。

IBM SPSS Statistics特性

SPSS Statistics 23包括地理空间分析能力、更多交互的Web报告功能和改进的批量数据加载功能。其它功能还包括:

  • 考虑丢失数据的方法,否则,这将对分析产生不利的影响。
  • 整合和导入通用数据源的能力。
  • 与外部编程语言集成的能力,使开发人员能够编写自定义的功能。
  • 多种可选扩展模块,以支持用户可能进行的不同类型分析。

目前SPSS Statistics仅提供安装版本,可运行在Windows、Mac OS和Linux。其它SPSS Statistics模块,包括Amos和Text Analytics for Surveys,可能仅限于Windows操作系统。

SPSS Statistics提供以下三种版本(每一个带有附加模块):

  • SPSS Statistics Standard:提供先进的统计方法,支持线性和非线性统计模型,以及预测模拟建模。
  • SPSS Statistics Professional:支持数据准备、缺失值和数据有效性、决策树和预测。
  • SPSS Statistics Premium:增加了先进的分析技术,包括结构方程模型、深入的采样评估和测试。该软件包还包括针对直销和高端图表图形的程序。

IBM SPSS定价

IBM SPSS Modeler和IBM SPSS Statistics的价格根据软件可选项、用户数量和许可证期间各有不同。IBM SPSS软件试用下载可访问IBM中国官网下载页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Abie Reifer
Abie Reifer

DecisionWorx首席分析师,同时在一家数据收集和调查研究机构担任资深领导职务,具有丰富的系统实施经验,曾在一家国际电信公司担任CTO。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