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试用阶段的LBS

日期: 2015-12-22 作者:Lauren Horwitz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正在尝试基于位置的服务来提高用户体验,要想完善这项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这个客户至上的时代,公司在努力取悦客户,处理客户在Twitter上表达的不满,在价格和库存信息不准确的时候给客户更多折扣优惠。但是,许多公司发现,他们需要更深入地挖掘客户数据以保证合理交易。 有了基于位置的服务(LBS)技术,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这类移动设备,或信标传感器以及营销自动化这种软件实现基于客户位置的交流。

理想情况是,公司使用客户的位置数据,更精确地预测客户需求,从而促成销售。公司喜欢LBS技术,还因为公司可以把该技术与其他技术和概念串联使用,比如客户个性化工具和移动钱包。如果位置是可以体现需求和需要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企业正在尝试基于位置的服务来提高用户体验,要想完善这项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这个客户至上的时代,公司在努力取悦客户,处理客户在Twitter上表达的不满,在价格和库存信息不准确的时候给客户更多折扣优惠。但是,许多公司发现,他们需要更深入地挖掘客户数据以保证合理交易。

有了基于位置的服务(LBS)技术,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这类移动设备,或信标传感器以及营销自动化这种软件实现基于客户位置的交流。理想情况是,公司使用客户的位置数据,更精确地预测客户需求,从而促成销售。公司喜欢LBS技术,还因为公司可以把该技术与其他技术和概念串联使用,比如客户个性化工具和移动钱包。如果位置是可以体现需求和需要的代理,那么公司就是在赌它是准确的代理。

我们来看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Oracle 球馆,NBA金州勇士队在那里主场比赛。该球场配备有信标传感器,用来给进入赛场的球迷发送消息,推荐诸如座位升级之类的服务。这其实只是一次试验,是为将于2018年在旧金山建成的新场馆全面配备LBS技术进行的效果尝试。

勇士队看到了上个赛季LBS技术带来的效果。大约有15%的体育场座位升级来自于信标通知。在这个赛季,勇士队将体验Li-Fi技术,该技术使用光传递数据。光束可以传递折扣消息和信息给进入场地的球迷们,与体育场已安置的信标传感器效果类似。

但是,并不是所有通知都能有效命中球迷的需求。信标通知购买披萨饼赠送爆米花的消息就是不成功的例子。

Kenny Lauer是勇士队负责市场营销和数字化的副总裁。他说:“我们仍然在尝试,看怎么做更合适。”该企业既定的哲学是:为希望创造的结果有针对性地付出市场营销努力。例如,如果Oracle场馆的某个区域观众人数比较少,勇士队营销团队可能就希望球迷把座位从202片区升级到118区,并给予站的更近的特许权以鼓励升级。

Daniel Brusilovsky是勇士队的数字化战略负责人,他说:“我们要驱动行为,然后分析出市场策略。”

信标通知的时机和内容必须定位完美才能给帝王娱乐集团(Regal)产生效益。帝王娱乐集团是美国田纳西州Knoxville市的一家影剧院运营商,他们考虑在其影剧院中采用信标技术,不过他们的步伐很谨慎。选择合适的时机发送消息是个关键因素。Michael Carroll是Regal集团负责移动、Web和新媒体的管理者,他说:“一旦人们进入了观众席,我们就不希望他们再总是拿出手机看信息。”

合适的时机可以帮助公司实现LBS的终极目标:增加客户体验并增加销量。Seattle市的高端零售商Nordstorm在更衣室里安装了传感器,使用了技术武装的镜子。顾客在站到这种镜子前面时,可以看到产品的各种属性。客户可以查询价格、查看其它尺寸或者查看店内其它互补产品,该功能可以扩充和提高店内销售的相关服务。

这些案例大多数还处于尝试阶段。为什么呢?现实情况是,LBS技术要真正吸引客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一些数据来看,客户愿意在智能手机上显示他们的位置来换取产品折扣。但是其它数据也显示,消费者们本质上已经不得不向获取他们数据信息的大浪潮妥协了。他们寻求折扣,因为他们已经顺从了数据用于分析商业观点。而这并不是公司希望灌输给客户的态度。

本文节选自《数据价值》十二月刊:一步一趋

作者

Lauren Horwitz
Lauren Horwitz

TechTarget执行主编,重点关注业务应用和架构,曾多次获美国商业期刊编辑协会 (ASBPE)的网络编辑大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