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电池续航能力 FreeWire公司出新招

日期: 2016-03-16 作者:David Essex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制造商们意识到,从更多传感器获得更大规模数据并做更智能的分析可以延展这些昂贵设备的寿命。FreeWire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 Leandro市,该公司在物联网的理念上更迈进了一步,他们把大型持久耐用的电池组做成了可移动的,并配备无线互联网销售“充电即服务”。 FreeWire公司的市场主要是面向电动力汽车,这种车有一个基础设施问题:没有足够的充电站。但是,我们怎么可能通过回收二手电池实现移动充电站呢?这正是FreeWire公司的Mobi Charger要解决的,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下订单并支付。

在另外一个市场上,FreeW公司的Mobi Gen意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制造商们意识到,从更多传感器获得更大规模数据并做更智能的分析可以延展这些昂贵设备的寿命。FreeWire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San Leandro市,该公司在物联网的理念上更迈进了一步,他们把大型持久耐用的电池组做成了可移动的,并配备无线互联网销售“充电即服务”。

FreeWire公司的市场主要是面向电动力汽车,这种车有一个基础设施问题:没有足够的充电站。但是,我们怎么可能通过回收二手电池实现移动充电站呢?这正是FreeWire公司的Mobi Charger要解决的,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帮助下,你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下订单并支付。

在另外一个市场上,FreeW公司的Mobi Gen意图取代柴油发电机。柴油发电机主要为夜间高速公路项目和其它建筑工地提供夜间照明供电。该公司CEO Arcady Sosinoy说如果实现了这项技术,他的公司将侵入柴油市场,进入这个250亿美元的行业,这个行业一直由家喻户晓的康明斯公司和卡特彼勒公司统治着。

在测试和匹配电源模块进入每个电源组的过程中,传感器扮演着重要角色。Sosinov说:“每个模块都连接到一台机器,这台机器可以模拟真实世界的使用情况。在这个模拟过程中,我们可以测试出模块的很多信息——从散热到内部电阻,还有电压、电流以及天气条件等等。中央处理单元(CPU)会整合传感器数据并保存到Amazon Web Service云服务的SQL数据库中。

Sosinov的经验告诉他关于物联网项目实践的一些事。他建议不要想着做很多新东西。他说:“有许多唾手可得的成果摆在那里,你可以基于当前的技术做到。坦率地讲,你必须做的只是用网络连接信息来创建真正强大的平台。”FreeW公司将很快用来自荷兰的物联网网关替换本土的蜂窝调制解调器和CPU,该产品可以与移动运营商一起工作确保物联网数据优先处理。

此外,传感器通常都是现成可用的。Sosinov解释说:“他们通常通过标准协议进行通信,比如控制器区域网络。你需要做的只是按协议读取。”

本文节选自《数据价值》2016年1月刊·拥抱物联网

作者

David Essex
David Essex

负责TechTarget三个特定于应用程序网站的编辑策略和执行,多次在《计算机世界》、《微电脑世界》和许多其他出版物及网站发表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