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数据 重视隐私 智能城市技术点燃革新性项目的火种

日期: 2016-04-05 作者:Ed Burns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物联网(IoT)互联设备和先进分析工具的出现,推动了智能城市项目的发展,这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地方政府职能的运作方式。但为了保证项目的成功,城市需要解决一些问题,例如数据的可访问性以及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 2016年举办的物联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会议上,首席信息官Jonathan Reichental 表示,智能城市技术使得物联网能够帮助政府官员在交通管理、气候变化等方面提高办事效率。 他补充说:“在未来城市的建设中,物联网将发挥极大的作用。

” 例如,Reichental正在将智能城市技术应用到城市的交通管理中。城市将传感器置于红绿灯中,可以辨识出何时十字路口出现车辆滞留情况。传感器将数据发送回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物联网(IoT)互联设备和先进分析工具的出现,推动了智能城市项目的发展,这有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地方政府职能的运作方式。但为了保证项目的成功,城市需要解决一些问题,例如数据的可访问性以及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

2016年举办的物联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会议上,首席信息官Jonathan Reichental 表示,智能城市技术使得物联网能够帮助政府官员在交通管理、气候变化等方面提高办事效率。

他补充说:“在未来城市的建设中,物联网将发挥极大的作用。”

例如,Reichental正在将智能城市技术应用到城市的交通管理中。城市将传感器置于红绿灯中,可以辨识出何时十字路口出现车辆滞留情况。传感器将数据发送回云数据存储中,利用某个算法,判断红绿灯是否应该改变。还可以把数据分析应用于传感器本身,在其中嵌入算法,在数据上完成本地计算。

Reichental表示,城市方面也在思考如何把传感器置于供水系统中,以便尽早找出漏水的管道。他说相当大的一部分水是以这种方式浪费的,令人不安的是加州还正在面临着历史性的干旱。他说,在未来气候变化将加剧,通过智能城市项目解决这些问题将变得更加重要。

“如果我们不改变游戏规则,如果我们不改变城市的运作方式,我们在以后就会遇到麻烦,”Reichental感慨。

解放数据,引领革新

寻找停车位应用Parknav首席执行官和首席数据官Eyal Amir表示,市政府是美国最大的数据收集中心。如果为公民和企业提供访问这些数据的可能,相对于市政府自己开发智能城市技术来说,将带来更快的技术革新。

“最终,它取决于到底能有多少个体可以访问数据,以及城市可以提供多少易于使用的数据,”Amir在会议的讨论小组上发表了以上看法。

他说,尽管城市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收集,但可以用来分析、对城市发展有益且能被应用到程序中的有用数据依然十分有限。他主张开放城市数据给私人开发人员,以便他们获得更多的可用资源。他指出,西雅图和芝加哥两个城市已经建立了门户网站,让政府以外的人员访问数据库。但Amir觉得这样做还不够,还需要更多的开放数据。

“还有很多非官方人员可以介入这些领域,”Amir说,“城市需要他们的帮助。”

隐私,安全,是公众支持的关键

随着政府将它们所持有的数据解放出来,他们需要面临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的问题。更多的设备连接到互联网,监视公共场所的活动,能给城市带来大量的信息,用来观察目前发生了什么,但潜在的滥用这些数据的情况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要让人们觉得他们没有被监视,这十分重要,”研究公司IoTDataViz的创始人Barend Botha说道。

Botha同意Amir 的看法,他也认为向公众开放数据集以应用智能城市技术有着十分巨大的潜力。但他表示,如果城市居民觉得数据被滥用或这些数据侵犯个人隐私的话,他们将拒绝加入这个项目。他认为支持智能城市和物联网项目最好的方法是制定一套有关隐私保护的标准,并在项目的早期就让居民参与进来。

如果城市恰当地处理了这些问题,回报将会是巨大的。Reichental说,随着传感器被放置在越来越多的地方,以及分析数据的工具日渐丰富,他相信智能城市技术最终将成为一个万亿美元体量的商业领域。他相信,通过简化流程和提高办事效率,城市将会从中受益。

Reichental说,“未来,物联网在城市环境中的体量可能会比互联网还要大。”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