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服务BI是访问数据的唯一选择?这得用户说了算

日期: 2016-04-21 作者:Craig Stedman翻译:冯昀晖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完成自服务软件部署后,一般就不需要集中IT和BI团队支持业务单元的分析需求了。这样经常会导致分析工作的脱节,给双方带来很大的麻烦。而在那些厌倦了处理冲突的公司,自服务BI已经摆脱孤立并为IT所接受。

例如,在软件供应商SAP的子公司Concur公司,数据分析现在都集中在官方认可且全面支持的自服务BI工具上。Concur公司高级BI经理David Han说,过去两年来,预算规划和控制应用的开发人员重新启动了其内部BI项目,结合Tableau的BI和数据可视化软件、敏捷开发流程和终端用户沟通与社区构建策略而实现。(译注:Concur 公司是 SAP 旗下为企业提供差旅和费用管理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致力帮助企业及其员工轻松管理差旅和费用报销。)

2014年加入Concur公司的Han引述了一些问题列表和更改的痛点,其中包括:BI团队开发请求的功能很慢,部分原因是缺乏IBM Cognos软件技能(Cognos是该公司以前采用的BI平台)。这样经常会迫使业务分析师和其它用户使用Excel电子表格来分析数据,最终会导致业务单元基于相同的指标报上来完全不同的数字。

使用BI的正确姿势

他补充说,多亏了自服务BI新技术,事情有了极大改善。活跃BI用户数量从200增加到了1000以上,大约有900位用户都在使用Tableau软件。Han说这项工作展示了新方法的业务价值。例如,Concur公司获得了一千万美元的额外收入,这要归功于BI仪表盘结合计费和客户关系管理数据,提高了销售代表追加销售和和交叉销售的能力。

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在销售和市场营销方面也遇到了同类问题,Concur公司在第一次做BI项目时也是这样的问题。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IT团队的首席BI架构师David Schaefer说,初始策略是保持严格数据控制,控制创建报表和仪表盘的整个流程。但是,这样会带来大量待办事项需要长期处理:通常需要IT部门半年时间才能提交完成业务用户提出的较小需求。

Schaefer回忆说,有一位业务分析师明确地把IT内部为管理数据和处理BI请求建立的各种团队描述为装模作样的摆设。越来越多的业务单元都在绕过IT直接使用Excel或者新的BI工具,他们会部署在可以直接访问的公司数据仓库,最终会导致本地到处都是不一致的数据。

为自服务BI打开数据之门

Schaefer表示,英特尔公司在2008年开始做出改变。他的团队采用敏捷BI的方法学,建立了新的销售和营销数据集市,他称之为“精益数据治理”模型。他说,从那时起IT团队就开放了对数据集市的访问,业务分析师和其它用户需要使用的所有自服务BI技术都可以访问数据。IT官方支持两种自服务工具,业务单元可以部署和管理这些工具,进而可以因不需要IT团队支持软件而要求退单退费。

Schaefer说:“我们曾经努力推动该用哪种工具,但是现在我们不这么做了。用户可以随便挑选喜欢的工具。我们也在欣然接受这种变化。”

IT团队早在2014年就逐步升级后端,部署了新的Hadoop集群来托管数据集市。集群基于Cloudera的Hadoop分布式,支持不同级别的数据准备和清理,给用户提供额外方案用于分析信息。Schaefer说,裸数据可以在24小时之内被处理并提供给自服务BI访问。净化版本的数据集在三天内可以提供,并且在两个月内完全实现统一和一致化。

英特尔公司内部跟踪显示,在销售和市场营销领域有超过75%的业务分析师目前在活跃地使用自服务BI技术,大约85%的查询运行在Hadoop集群和IT团队同时支持的内存分析平台上获取数据。Schaefer说:“大家不是偶尔使用一次,而是一直在使用。他们会一直这么用下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