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UG主席现身说法 适应性究竟有多重要

日期: 2016-05-04 作者:Jessica Sirkin翻译:冯昀晖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Maria Anderson是一位数据库工程师和IT项目经理,目前担任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主席。她在大学期间的专业不是技术领域,而是心理学专业。但是,在获得本科学位之后,她找到了一份系统分析师的工作,从此开始了IT职业生涯。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她也体会到在IT职业中面对困难时适应性的重要性。

IT技术飞速发展,IT预算和企业的业务需求却在持续波动。Anderson认为,对于个体IT员工和他们的雇主来说,要获得长期成功,适应性是最关键的。她解释说,“员工职责范围如果发生变化,善于学习的人会把变化看作是机会而不是一件坏事,完成之后他们会取得进步。缺乏适应性的人通常会变得沮丧,甚至退回到原来的职能范围和能力水平。”

过去的三十年,Anderson凭借自己的适应性顺利完成了一系列职业变化。她在Calgary区域卫生管理机构担任系统分析师九年,直到加拿大Alberta在全省范围内对医疗机构进行大规模重组时才结束。之后她回到学校,获得Oracle数据库管理员(DBA)的资格。

领域变化

接下来的九年,Anderson在IBM和CGI集团等公司担任DBA的角色。2007年,她离开咨询行业,加入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Petro-Canada。

该公司在2009年中期收购了Suncor能源公司,那个时候她是公司数据库和中间件团队负责人。第二年一月份,她加入了Calgary当地的另一家能源公司——Encana公司。在这家新公司,她负责数据库、存储和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并参与创建了整个企业范围内的IT项目办公室。

2015年初,Encana公司缩减裁员,Anderson离开了这家公司。到6月份的时候,她回到Suncor领导数据库团队,该团队成员主要任务是依据外包合同为IBM公司工作。她的职责包括担任IBM公司的联络人,管理供应商关系,为Suncor公司的数据库平台制定技术路线图等。

Anderson还加入了面向数据库的独立Oracle用户组(IOUG)。自2011年以来她就担任该组织董事会成员,去年五月份她当选了任期一年的IOUG主席。并在去年获得了皇家路大学(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的维多利亚地区)管理学专业硕士学位。今年她离开Suncor公司,在皇家路大学攻读组织管理学博士学位。她毕业后的计划是继续研究IT组织和领导力,同时兼职做咨询和研究生教学工作。

学以致用

Anderson最初对适应性感兴趣是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她说:“适应性是领导力中的一部分“。培养他人的这一特质也是领导者要完成的关键任务,她以曾经就职的一家机构为例介绍了有关IT组织的经验。

这家公司在天然气价格低迷的时候被迫裁员并搁置项目,她也拒绝透露具体公司名称。Anderson说,剩下的IT人员都变得意志消沉。但是该公司CIO鼓励大家并与员工一起重新定位IT项目优先级。Anderson就是该团队八名成员之一。

她说,确定了优先级后,公司CIO就表现得非常坦率和善于沟通。他举行视频会议解释决策背后的原因,还定期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后续会议与IT员工交流。Anderson说,最终员工普遍反映良好,即使重新调整后他们的项目被撤掉了也没有异议。

她在IOUG担任董事会成员的时候也遇到过类似情形。董事会三年前对用户组发起了改革流程,旨在更好地解决IT专业人士需求,帮助IOUG吸引更年轻的成员,变革包括在社交媒体中增加存在度。Anderson说,一些董事会成员最初担心会增加成本,不确定这些付出是否值得。在专门做品牌重塑咨询顾问的帮助下,她和其它支持者为董事会中怀疑论者们提供了做变更的信心,只有做改革才能让用户组与Oracle用户群紧密连接。Anderson解释说,一旦他们理解了这一点,他们的观点就发生转变了。

在Anderson的领导下,适应性现在已成为IOUG成员延伸策略的讨论主题。例如,在2015年第三季度发布的用户组技术杂志中,她分享了在技术和专业领域有关适应性的文章。

开放的交流渠道

要让IT的适应性更强,Anderson认为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就是要具备适应业务变更需求和业务用户在技术采购和部署方面日益增长的能力。她说:“一些IT专业人士把这种情况视为失去控制。”而她认为这是IT经理们的一个机会,经理们可以成为值得信赖的顾问,可以告诉业务用户如何利用新技术使利益最大化,实现更加有效的沟通。

Anderson曾发起一个项目,旨在帮助提高工人钻探和在水压危险地点工作的安全性。IT团队早期没有参与到项目中来,直到临近上线日期才加入。局势很快演变为IT团队和业务方相互指责彼此毫无成效的行为。为了帮助大家达成一致,确保项目按期上线,Anderson与项目经理和业务代表一起进行了开放式的交流。

她推荐IT和业务经理们用“流程术语”交流,关注他们需要实现的共同目标,这样可以帮助增强业务方面适应性,同时增加IT团队在这个过程中的职业适应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essica Sirkin
Jessica Sirkin

TechTarget网站副主编,主要负责SearchOracle和SearchSQLServer网站的内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