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增加编码课程说开去

日期: 2016-05-08 作者:Scott Wallask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学校的孩子们正在学习编码课程,可以预测不久的将来,依靠直觉的商业模式可能会退居幕后,因为年轻一代将倡导更加具有科技含量的商业方式。

几个月前,我的两个儿子从小学回来告诉我,他们参加了一个“hour of coding”课程,该课程目前在世界各地很受欢迎,目的是让各个年龄段的人们感受到编码的乐趣。

我觉得询问他们对编程课程的感受应该很有意思。然而在这一过程中,我却得到了一个有关编码、分析和直觉的意外收获。例如,9岁的儿子告诉我,他使用鼠标拖拽代码片段来创建一个简单的任务,基于时下流行的“愤怒的小鸟“游戏。编码创建一个场景,该场景还原了这款游戏的过程。

“编码很有意思,我很喜欢,“我的孩子说。

我惊讶道:“哇,你们在学校就已经开始编程了。”我现在44岁了,从来没有编过程。但是编程对于我的小孩来说,就像数学和阅读一样,只不过是学校的另一门课程而已。

但是有一个潜在的隐患。如果下一代正在学习编码,那他们随后也将学习分析或大数据课程,我担心人类从生活和商业经验获取到的本能将被忽视,这些本能在日益先进的技术面前会相形见绌。

经验与分析

当然,我也许多虑了。许多行业仍然处于所谓的数据革命早期阶段,很难预测他们将面临什么。

一方面,放弃个人经验对于分析信息有好处。例如,医生放弃一些他们的直觉,转而依靠医疗数据的分析,来为病人提供有效的治疗。这种方式是精准医学的基础,这恰恰迎合了应用统计学方法提升治疗效果的目的。医生告诉我,在病人护理中使用分析,本质上来说是专业的一种进步,换句话说,这些分析让他们有了新的诊疗手段,而不再仅限于专业知识。

另一方面,那些媒体从业人员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波士顿环球报》目前所深陷的泥潭,而这一切只是因为,2015年12月,它更换了其报纸递送商。它不再依靠那些熟知最佳运送路线的承运商,新供应商选择使用路由软件来确定交付时间表。不出所料,软件无法处理过于蜿蜒曲折的道路,单行道以及一些地区欠缺路标的道路,这导致了近一周的延迟,并招致了大量客户的投诉。

报纸出版商老板John Henry发表了公开道歉,因为成千上万的读者没有按时收到他们的日报。Henry将一部分责任归结为技术问题:软件绘制了一些运送路线,但效率低下。

毫无疑问,Globe 现在都可以撰写一篇数据论文,来讲述他们在日常报纸递送方面的经验教训了。“这需要相应的资源,人力和技术来把报纸从印刷厂递送到人们手中,”Henry说道,“递送的最后一英里,需要一个专门的团队,团队中的专业人员知道客户喜欢他们的报纸被放在什么地方,客户的房子长什么样儿,以及客户家狗的名字。“

技术发展和人类本能都要重视

去年在一个商业信息专栏中,特邀专栏作家Celso Mello谈及全球面临的困境之后。他说,数据工具不足以产生最好的结果。相反,人类的好奇心也非常重要。“员工充分理解业务,能够看到潜在的模式或相关性分析,这是有效应用分析的重要条件,”Mello写道。

学习编码课程后,如果我的孩子习惯于数字计算和编程,他们会盲目地追随技术,并对其深信不疑么?我希望不要这样。否则,所谓的编码一代可能会失去自己作为人类的本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Scott Wallask
Scott Wallask

TechTarget新闻总监,具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目前负责十五个网站的新闻报道,重点关注商业应用、架构和医疗IT。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