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帮助企业实现高性能 SQL分析

日期: 2016-05-29 作者:Craig S. Mullins翻译:张亮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是一款旨在支持高速数据仓库实现和管理的设备。该平台将关系型和柱状数据库的功能相结合并包含了数据集成,数据融合和浓缩,数据挖掘和分析,以及易于使用的数据科学工作台。 AAP旨在提供高性能、企业级的SQL分析。它可以让非Hadoop和Hadoop客户都能在新数据源上使用他们已有的SQL应用程序和投资,而这些数据源的量是原有系统难以管理的。

客户将AAP用于顾客管理、风险管理、差异化竞争以及新型业务分析工作负载。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数据仓库设备用于跨越所有垂直市场的大中型企业中,但它在金融服务中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存在。 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是一款旨在支持高速数据仓库实现和管理的设备。该平台将关系型和柱状数据库的功能相结合并包含了数据集成,数据融合和浓缩,数据挖掘和分析,以及易于使用的数据科学工作台。

AAP旨在提供高性能、企业级的SQL分析。它可以让非Hadoop和Hadoop客户都能在新数据源上使用他们已有的SQL应用程序和投资,而这些数据源的量是原有系统难以管理的。客户将AAP用于顾客管理、风险管理、差异化竞争以及新型业务分析工作负载。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数据仓库设备用于跨越所有垂直市场的大中型企业中,但它在金融服务中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存在。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组件

AAP的基础设施包括以下四个核心组件:

Actian Dataflow,它可以让数据准备具有弹性,如此一来客户就能使用KNIME迅速将他们的数据聚拢吸收并分析。Konstanz Information Miner是开源的数据分析、报告和集成的用户界面。Actian Dataflow同样提供了预测分析,它帮助用户通过并行Hadoop分析操作(也是由KNIME支持的)发现趋势和模式。

Actian Vector,它是一个快速、对称的多处理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它运行在现代商用硬件上用于数据分析。Actian Vector利用很多现代功能来驱动性能,包括单指令多数据,这可以让一条单独的操作立即用于一组数据,并且还能将CPU缓存作为执行内存来使用。

Hadoop中的Actian Vector,它是Actian Vector的扩展版本,旨在对Hadoop的功能进行开发,它在个人记录和企业级安全方面提供了高性能更新。

Actian Matrix旨在对大型,多样的数据集进行复杂分析。该Actian Matrix扩展架构可以支持更多的数据、用户、分析和线性扩展。

AAP提供企业安全功能,包括自主访问控制,角色分离,灵活加密方法,安全审计,安全警报,以及与企业身份验证和授权机制的集成。例如Kerberos,轻量级目录访问控制和Active Directory。

该平台还包含一个用于为数据集成,数据融合和浓缩,以及发现分析构建数据流的Visual Science Workbench。它包括一个用于部署、监控和管理分析企业数据仓库(EDW)环境的管理控制台。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支持Linux和Windows。它还支持其他流行Unix平台的客户端连接。虽然AAP并不是开源的,但是Actian在多个项目上积极与开源社区进行了合作。

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的许可,定价和技术支持

AAP可在本地或云端使用。本地版本是以纯软件或是预包装设备的形式存在。该产品还可以通过OEM模式进行嵌入并作为他们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进行分发。

Actian及其合作伙伴提供了以下途径来对Actian Analytics Platform进行许可:

  • 本地永久许可。
  • 在云端作为数据仓库服务按月付费
  • 作为预打包设备
  • 作为部署权许可让客户根据所使用EDW的应用程序和地理环境来购买无限使用权。
  • 通过诸如Amazon,VMWare,Microsoft Azure和Rackspace(公开或非公开)这些合作伙伴以基础云服务的形式加以提供。

对AAP的定价是基于客户的可扩展性需求。Actian从金融模型(OPEX和CAPEX,永久和订阅)、部署模型和使用场景多个角度为客户用例提供了灵活的定价选项。

Actian还提供了免费的产品版本,它不会过期,而且提供了全部完整的功能,但是会限制500GB的用户数据和五个并发数据库连接。

分布于全球的八个地点提供全天候技术支持。Actian根据定价选项提供了不同的维护和技术支持,这些定价选项占到永久许可成本的18%到22%——订阅包含维护和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包包括:

  • 银牌技术支持服务提供全球年度订阅的业务时间技术支持。
  • 金牌技术支持服务提供全球年度订阅的全天候技术支持。
  • 铂金技术支持服务提供全球年度订阅的全天候技术支持并分配案例管理,配置管理,经常性项目状态通知和报告,以及优先问题请求。
  • 管理服务提供年度订阅的主动性能管理和优化服务以及专门的现场企业支持服务。
  • 咨询服务提供了实现,升级,开发,性能调优和项目管理等技术支持。
  • 应用程序服务提供了设计,开发和应用程序迁移方面的技术支持。
  • 免费的基于社区的技术支持选项。

作者

Craig S. Mullins
Craig S. Mullins

数据管理策略研究人员,拥有超过30年的数据库系统经验

翻译

张亮亮
张亮亮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熟悉软件开发测试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对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从事软件研发工作。热衷于英文的学习交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音乐,电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