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 你应该知道这些

日期: 2016-06-13 作者:Rick Sherman翻译:张亮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是一款支持商业智能,数据仓库,主数据管理,数据迁移,大数据集成和应用程序集成等诸多用例的集成平台。该平台可以利用批量加载,批处理,实时,云和web服务进行部署。 Oracle Data Integrator平台是与Oracle Database,Oracle GoldenGate,Oracle Fusion Middleware,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和Exadata完全集成的。其核心功能是基于一个提取,加载和转换的架构,该架构利用的是在数据集成过程中所使用的源和目标数据库的功能。

该架构可以让软件使用关系型数据库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是一款支持商业智能,数据仓库,主数据管理,数据迁移,大数据集成和应用程序集成等诸多用例的集成平台。该平台可以利用批量加载,批处理,实时,云和web服务进行部署。

Oracle Data Integrator平台是与Oracle Database,Oracle GoldenGate,Oracle Fusion Middleware,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和Exadata完全集成的。其核心功能是基于一个提取,加载和转换的架构,该架构利用的是在数据集成过程中所使用的源和目标数据库的功能。该架构可以让软件使用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功能,可扩展性和性能方面的功能。利用数据库功能的一个范例就是对Hive,HBase,Sqoop,Pig和Spark的原生支持。

关键功能包括:

  • 知识模块(KMs),它的集成对象包括模板,工作流和转换,这些模块用作数据集成流程的构建块。KMs的大型集合是由Oracle提供的,但Oracle Data Integrator用户社区也会自行构建和分享KMs。
  • 连接各种结构化,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的源和目标。
  • 包括捕获,显示和管理流程以及设计元数据的库源数据管理。
  • 行政和管理,由Orac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Framework,Asynchronous JavaScript和XML Framework提供。
  • 增强了对Apache Spark,Apache Pig与Oozie协同工作的大数据支持
  • 增强了与Complex File,File,LDAP,JMS Queue XML,JMS Topic XML和XML的连接。
  • 为生产,测试和开发环境改善了发布管理能力。

其最新的版本重要的增强功能包括提高了与Oracle Warehouse Builder的互通性,这也是一个可以从OWB向Oracle Data Integrator进行迁移的工具。它可以和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Cloud Control 12c进行集成来管理Oracle产品的部署。Oracle Data Integrator的用户可以通过Oracle GoldenGate对数据集成进行实时部署,这能够让加载和转换实时数据速度更快,效率更高。12c的版本还同时提供了加强版的并行性,集成工作流开发,发布管理和大数据支持。

谁将从Oracle数据集成套件的使用中获益?

当把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用在与其他Oracle集成相关产品的连接时,其通常的应用场景是大型企业,尤其是那些有多重集成用例和项目,以及那些计划持续扩大生产集成应用程序的企业。正在使用Oracle应用程序和设备的企业通常会使用Oracle Data Integrator。

该产品的核心ELT功能是面向终端市场和大型企业的,无论这些企业是否使用任何其他的Oracle产品;但是,它对于那些已然使用Oracle数据库和SQL开发工具的企业来说就是很常见的了。

附加产品包括Big Data(Spark,Pig和Oozie),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Cloud Adapter和用于集成流程实时监控的Management Pack。

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是在本地部署的,但是有了Cloud Adapter,它就可以在本地和云应用程序以及数据库进行集成。Oracle的云产品包括Oracle Integration Cloud Service。

可供使用的Oracle Data Integrator版本

ODI 12c是最新的版本——其核心产品是Oracle Data Integrator Enterprise Edition。额外的选择有Oracle Data Integrator Enterprise Edition Advanced Big Data Option,Management Pack for Oracle Data Integrator和Oracle Data Integrator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

Big Data Option提供的功能可以在ODI转换中使用Apache Pig Latin,ODI转换中的PySpark(Apache Spark中的自定义Python代码)和除了ODI Agent之外可以把ODI转换协调地结合起来的Apache Oozie。

Management Pack for ODI利用Oracle Enterprise Manager Cloud Control 12c将集成添加进了对ODI的管理监控流程。

ODI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利用Hive提供了原生Apache Hadoop集成。

Oracle Data Integrator 12c的许可和定价

Enterprise Edition通过处理器或指定用户定价。每台服务器的一个永久许可是$30,000以及首年$6,000的技术支持费用。还可以进行年度定价。而一个永久指定用户许可的定价是$900以及首年$198的技术支持费用,它支持最少25个指定用户。这也是支持年度定价的。可以联系Oracle垂询其他的定价选项。

Oracle提供其集成平台完整功能的下载,而且是没有时间限制的,因此人们可以对它的功能进行探索和学习。而其限制是在没有获得适当许可的情况下,你无法将下载产品用于实际项目开发,测试和生产。

作者

Rick Sherman
Rick Sherman

咨询公司Athena IT Solutions的创始人,具有二十多年数据仓库和决策支持系统经验。他曾于1987年建立自己的第一个数据仓库和数据中心。

翻译

张亮亮
张亮亮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熟悉软件开发测试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对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从事软件研发工作。热衷于英文的学习交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音乐,电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