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数据分析人才学历优先还是技术至上?

日期: 2016-07-10 作者:Ed Burns翻译:张亮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IT的其他领域,拥有较强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的短缺已经让招聘策略变得难以想象。 Experian DataLabs的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主管Eric Haller说,他曾经招聘了一名没有大学学历的数据工程师。这名应聘者展示了他在车库搭建的Hadoop集群后就被录取了。 Haller说,专业人员的短缺是如今企业在招聘数据和分析团队的时候必须面对的问题。

虽然一个分析师应该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在很多情况下是统计学或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这种观点甚为流行,但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候选人能做什么,而不是他们来自哪所高校和接受了多久的教育。 “我们对学历的关注度不会比技能熟练度更多,”Haller说。 也就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在IT的其他领域,拥有较强分析能力的专业人才的短缺已经让招聘策略变得难以想象。

Experian DataLabs的执行副总裁兼全球主管Eric Haller说,他曾经招聘了一名没有大学学历的数据工程师。这名应聘者展示了他在车库搭建的Hadoop集群后就被录取了。

Haller说,专业人员的短缺是如今企业在招聘数据和分析团队的时候必须面对的问题。虽然一个分析师应该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在很多情况下是统计学或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这种观点甚为流行,但企业应该更多的关注候选人能做什么,而不是他们来自哪所高校和接受了多久的教育。

“我们对学历的关注度不会比技能熟练度更多,”Haller说。

也就是说,Haller承认招聘没有学历的人更多的是一个例外。他团队中的大多数成员拥有高学历,其中包括几个博士学位,但是这更多的是巧合。他更看重个性特征,包括思考理念,好奇心和对于解决问题的兴趣。他同样在寻找拥有Python和Java编程技能,熟练掌握R或MatLab这类分析平台,以及熟悉机器学习技术的人。

高校填补了空白

Haller说,虽然分析专业人员的短缺仍然紧迫,但是他最近还是很幸运地招聘到了圣地亚哥诸如加州大学,南加州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

高校非常关注企业对分析受训员工的需求,而且学生们也已经意识到了机遇。现在很多学校提供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混合的项目来填补现有劳动力的需求。

April Wilson 是北卡罗来纳州大学高级分析学院的职业服务协调员,他说:“现在每个人都认识到了分析的重要性。”

在贝卡莱罗纳州大学的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九年并且主要是以SAS和Tableau软件教授分析技能,这和教授R语言编程如出一辙。Wilson说近年来学生们的兴趣大幅攀升,以至于该项目无法跟上学生的需求。项目官员们与其他高校的领导进行了探讨以帮助他们自己的分析项目落地,而且有些已经成功推出了学位和证书课程。

分析人才的短缺可能会持续

也就是说,没有人对分析技能型专业人才短缺很快消失抱有期望。问题在于即便是随着学校开创项目以及更多的学生意识到该职业机遇,更多的企业认识到分析和寻找新用例的重要性,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也要大于供应。

Dan DiFilippo是咨询公司Pwc全球和美国数据及分析的领导,他说:“虽然我们有理由保持乐观,但必须面对分析人才的短缺可能会持续的现实。”

除了学位和证书项目的泛滥,千禧一代通常都是被数码所吸引的,DiFilippo说。因此,以数据工程和数据科学为职业对于他们中的很多人是具有吸引力的。但是即便如此,他认为技能人才的短缺还会持续。

通常来说需要不同的方法来构建你需要的团队。他建议企业提供培训来帮助现有员工获得新的分析和数据技能。他还表示企业可以在数据团队中加入非数据员工。这样可能会对那些学习数据分析技能的人有所帮助并能让他们成为分析业务团队之间的接口。

“你不能只找有足够经验的人,因此这是一项混合招募,但是今天他也会训练那些低水平的分析人员,”DiFilippo说。

但即便是企业开始迎头赶上,他们可能也不会觉得有足够的分析能力。Catherine Gihlstorf是软件供应商SAS研究所学术推广与协作组的高级经理,他说分析用例以及这些用例所必需的技能每天都在变化。那些在传统商业智能中受训的人必须适应大数据。现在,大数据分析变得更为常规化,员工必须努力适应机器学习。在很多公司社交媒体监控和文本分析也是呈现着山雨欲来之势,所以分析技能是必需的。

“行业和技术的变化如此之快,我不确定我们会永远保持领先,”Gihlstorf说。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张亮亮
张亮亮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熟悉软件开发测试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对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从事软件研发工作。热衷于英文的学习交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音乐,电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