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用户体验不佳?如今的SAP靠什么来吸引用户

日期: 2016-09-27 作者:Tony Kontzer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SAP面向中小企业的推广活动中,创业公司都在竞相称颂加入SAP生态系统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包括潜在的大型企业客户。

德国软件巨头在四年前宣布了一项战略,旨在提高对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的重视程度,并紧接着推出了吸引中小企业(SME)的一系列措施。四年后,这些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一次记者云集的国际会议上,SAP重点提及了中小企业客户,并明确表示,SAP转战中小企业市场并不只是为了盈利,它对公司初创时的所面临的种种挑战有着深刻的认识,能够给予这类企业所需的帮助。

在49人队(NFL球队:旧金山淘金者队)的主场举办这样一个集会是非常合适的。SAP和49人队都被视为对应行业内的领头羊,49人队赢得过五个超级碗,SAP长期作为三大企业软件供应商之一,另外两个是微软和甲骨文,但如今他们都遇到了各自行业竞争对手的挑战,这些对手往往更具有革新性,敢于挑战权威。

49人队曾经实现过短暂复兴,在四年前重回超级碗。同时,SAP也正在寻找一个持续复苏的机遇。到目前为止,种种迹象表明,SAP的战略是成功的。

SAP中小企业客户数量高速增长

SAP公司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一共增加了60000个中小企业客户,Gartner预测,SAP在中小企业客户上的营收占比将在2020年超过50%。SAP负责北美一般业务的主管Scott Jones表示,SAP中小企业用户现在占公司所有客户数量的百分之八十。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SAP在初创企业方面的进步。SAP的Startup Focus项目立项于2012年,旨在向潜在客户提供从技术到私人股本的一系列企业孵化支持。它在2012年底就吸引了400家美国的创业公司。目前,它在65个国家,为4500创业项目提供支持,使用SAP技术,这些创业公司已经开发了240个新型应用。

SAP在中小企业中声势渐强的另一个证据是,SAP宣称,其云业务在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增长了30%,中小企业客户,创业客户数量的增长是SAP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Sensify公司,在SAP HANA云平台技术上运行其软件,提供物联网资产跟踪服务,其首席执行官Tim Horlick表示,有了SAP的技术和资源,他们能够为大客户服务,这大大增加其收益的上限。

“SAP已经有了310000个用户,”Horlick 说道。“如果我们只为其中1%的客户服务,业务量就可以达到10亿美元基本。”

更重要的是,SAP的大客户不仅是创业公司技术的潜在买家;他们也代表这这些技术在市场上可能发展途径。增强现实公司Meta公司负责销售和合作伙伴的副总裁Ryan Pamplin表示,SAP作为一个媒介,能够帮助创业公司与大企业建立联系,这对创业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大公司中不太容易出现革命性的技术,”Pamplin说道,“如果硅谷中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这么做,肯定对技术创新大有裨益。”

SAP对中小企业的战略可以追溯到Sapphire Ventures项目,SAP的前风投部门,于2011年成为一个独立的公司,其本身关注的都是时下发生的事件。在探讨过程中,专家Brad Brooks,DocuSign(公司主营数据签名和许可业务)首席营销官表示,SAP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更多的是提供帮助,其次才是推广其产品,Ventures 公司长期以来都十分重视关系的维护,其认为最重要的东西是这些关系,而不是钱,而与SAP合作,这些关系便可为你所用。

“这不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东西。这才对于企业真正有价值的东西,”Brooks说道,通过Sapphire Ventures项目,DocuSign被允许“利用市场中的各种资源,这与以往的模式很大的区别。”

SAP对中小企业吸引力取决于其较好的用户体验

所有参加这次集会的人,作为SAP的客户,他们非常清楚SAP过去的名声。Njal Stabell,Neptune Software的CIO和董事长略带歉意的建议,SAP并不总是能够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对于这个看法,SAP的Jones面无表情地回应,“这我听说过。”

SAP的中小企业客户越来越多,初创企业用户可能会更接近技术前沿,SAP显然不想再听到上面那样的评论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