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端分析项目 请谨记这三点

日期: 2016-10-20 作者:Joel Shore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外行人眼中,分析似乎无所不能。开始第一个云端分析项目时,你所采用方法非常重要,方法得当,则成果颇丰;方法不当,则前功尽弃。想要取得成功,必须从小事做起。 和其他数据分析项目一样,基于云技术的分析也需要考虑很多关于数据的问题:需要采集多少数据?数据保留多长时间?需要过滤掉哪些数据?对一些人来说,大范围采集数据,并随后过滤显然更为容易,但这需要消耗额外的存储成本。

对于其他人来说,在使用之前检查数据的可用性可能是更为方便的选择。无论以哪种方式,数据量的大小与云分析的成果并不成正比。在你开始第一个云端分析项目时,请谨记以下三个问题。 将注意力放在业务目标上。

Thomas Davenport 和Jea……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在外行人眼中,分析似乎无所不能。开始第一个云端分析项目时,你所采用方法非常重要,方法得当,则成果颇丰;方法不当,则前功尽弃。想要取得成功,必须从小事做起。

和其他数据分析项目一样,基于云技术的分析也需要考虑很多关于数据的问题:需要采集多少数据?数据保留多长时间?需要过滤掉哪些数据?对一些人来说,大范围采集数据,并随后过滤显然更为容易,但这需要消耗额外的存储成本。对于其他人来说,在使用之前检查数据的可用性可能是更为方便的选择。无论以哪种方式,数据量的大小与云分析的成果并不成正比。在你开始第一个云端分析项目时,请谨记以下三个问题。

  1. 将注意力放在业务目标上。Thomas Davenport 和Jeanne Harris在《Competing on Analytics: The New Science of Winning》一书中强调,分析属于商业计划的一种,它不应该被看成是纯技术范畴。明确现有数据的价值,首先能够帮助你确定公司所需,了解哪些是必需数据,最后才会推动业务发展。
  2. 慎重选择。“数据越多,价值就越少,”SapientNitro的全球性能分析主管Simon James说道。无限制的数据增长将会消耗巨大的成本,如不能保证数据的时新性,很有可能出现基于过时数据进行商业决策的情况。长期医学研究一般都跨越多个家族的几代人,它必须采集大量的历史数据和新信息。例如著名的Framingham (Mass.) Heart Study开始68年前。
  3. 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对于一个试验性质的项目,选择非关键部分来开始,可以避免产生无可挽回的后果。你需要确保有足够的资源,例如人员和基础设施已经准备就绪。如果盲目的降低云分析的预算,你可能会步履维艰,甚至会丧失使用云端分析的机会。

作者

Joel Shore
Joel Shore

新闻作者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