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主数据更新一筹莫展?三大技巧帮你应对挑战

日期: 2016-11-21 作者:Jawad Akhtar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企业SAP顾问已经离开但企业系统需要正常运维,数据管理者就会发现自己没有能力完成主数据更新,本文将为数据管理者提供需要学习的SAP主数据管理基础内容。 当大量的公司的关键主数据需要更新,主数据管理者需要合适的工具和技术来应对这些变化。虽然一般的主数据具有一致性,但数据管理者可能没有这些主数据管理基础知识储备。 主数据在仍然很长一段时间是SAP系统的数据,不会经常改变。

在SAP系统实现时,如SAP ERP核心组件,SAP顾问负责所有数据上传,而公司的业务用户负责向SAP顾问提供正确和全面的主数据。 SAP顾问提供基于Excel的主数据模板,并详细介绍如何填写它们。业务用户填写数据,SAP顾问负……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当企业SAP顾问已经离开但企业系统需要正常运维,数据管理者就会发现自己没有能力完成主数据更新,本文将为数据管理者提供需要学习的SAP主数据管理基础内容。

当大量的公司的关键主数据需要更新,主数据管理者需要合适的工具和技术来应对这些变化。虽然一般的主数据具有一致性,但数据管理者可能没有这些主数据管理基础知识储备。

主数据在仍然很长一段时间是SAP系统的数据,不会经常改变。在SAP系统实现时,如SAP ERP核心组件,SAP顾问负责所有数据上传,而公司的业务用户负责向SAP顾问提供正确和全面的主数据。

SAP顾问提供基于Excel的主数据模板,并详细介绍如何填写它们。业务用户填写数据,SAP顾问负责在SAP系统以及SAP的生产系统中上传这些数据, SAP顾问使用SAP标准的数据上传程序或专门为项目创建新的数据上传程序。

如果需要创建新数据,一旦SAP顾问已经离开而且SAP系统需要进行运维,这三个主数据管理基础知识可以指导主数据管理者顺利应对这一挑战。

重新创建上传程序

所有相关SAP组件创建的数据上传程序仍然可以在该公司的SAP系统中使用。所有上传项目的完整列表都可以重新启用。例如,由SAP销售和分销顾问创建的上传程序可以创建新的客户主记录,而另一个程序用于创建供应商主记录,第三个应用程序为员工创造主记录。同样,上传程序可能也被用来在几个字段主数据改变或更新现有的值。如果需要的话,数据管理者也可以使用这些上传程序。

使用质量改变功能

很少有数据管理者意识到质量功能的快速改变或更新数据SAP ERP系统的所有组件。例如,事务MM17可用更新领域大量的物料主数据记录。为特定的主数据找到质量改变功能的最好方法是导航到在SAP ERP系统中创建或更改主数据的菜单路径,SAP ERP系统还列出了在同一节点质量更改选项。

使用SAP LSMW工具

遗留系统迁移工作台(LSMW)是SAP顾问上传各类数据一个工具。主数据管理者可以学习如何使用这个工具。他们甚至可以要求SAP顾问在项目部署实施LSMW培训及知识传授。由系统集成商传授培训也可以成为SAP项目可交付成果的一部分。

作者

Jawad Akhtar
Jawad Akhtar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with SAP ERP》一书的作者,具有17年的IT经验,其中9年重点负责SAP系统。现就职一家专注SAP物流、SCM和项目管理的咨询公司AbacusConsulting,主要负责SAP交付。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