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iana州使用GIS软件构建防洪灾地图

日期: 2016-12-15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ouisiana Department of Health使用GIS软件确定哪些医院处于洪水潜在范围,帮助医院应对洪水灾害。 今年8月,暴雨袭击了美国南部。在Louisiana州的一些地区,四天内两英尺高的降雨让河流水位创下了新记录。该州卫生部门负责应急预案的程序经理Henry Yennie的工作就是确定哪些医院和医疗设施处于洪水侵袭范围。

为了制作地图确定洪水的危险性和潜在的疏散需求,Yennie和他的同事使用Boundless Spatial公司提供的GeoSHAPE GIS(地理信息系统)。该公司为基于开源地理空间工具的GIS软件提供商业化支持,如GeoSHAPE,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自……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Louisiana Department of Health使用GIS软件确定哪些医院处于洪水潜在范围,帮助医院应对洪水灾害。

今年8月,暴雨袭击了美国南部。在Louisiana州的一些地区,四天内两英尺高的降雨让河流水位创下了新记录。该州卫生部门负责应急预案的程序经理Henry Yennie的工作就是确定哪些医院和医疗设施处于洪水侵袭范围。

为了制作地图确定洪水的危险性和潜在的疏散需求,Yennie和他的同事使用Boundless Spatial公司提供的GeoSHAPE GIS(地理信息系统)。该公司为基于开源地理空间工具的GIS软件提供商业化支持,如GeoSHAPE,此外该公司还发布了自己的开源GIS平台。

Yennie说道,“我们能够从其他国家机构处得到洪水地图,使用Boundless GIS 软件来匹配洪水地图和我们的设备位置信息。这么做让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确定哪些设施处于洪水风险中,并衡量其风险水平。”

洪水来势汹汹,不容有失,但某种程度上,这种做法的效果还有待考验。

寻找GIS软件

2005年,毁灭性的飓风Katrina导致大量现代基础设施被摧毁。此后,Yennie 和他的部门就开始寻求可用的软件,以备不时之需。成本是一个因素,不仅是钱,如何获得该技术的相关使用技能也是需要考虑的成本之一。

“Katrina之后,2008年Gustav飓风接踵而至。为了创建一个GIS系统,我们做了很多尝试,但前提是,这个系统我们要能负担得起,”他说。

Yennie说,他的部门正在寻找一些不要求用户成为GIS软件专家的工具。虽然部门内正在使用更为先进的软件,但它往往由熟悉GIS的专业技术人员使用。

我们所需要的是可以在州和地方层面进行规划的软件。他说,Yennie团队让用户在浏览器上使用Boundless-supported  GIS软件,这样很符合他们的需求。

数据分层让事情变得简单

Yennie表示,比起健康部门一直使用的Tableau数据可视化软件来说,开源GIS工具让地理数据分层变得更为容易。

“Tableau可以做出漂亮的图片,但对于迭代的数据,Boundless软件处理起来则更为简单。这十分重要,因为用户一般没有时间来学习复杂的软件,”他说。

让开源GIS工具更容易使用,是Boundless工作的一部分,资深地理信息系统分析师和工程师Anthony Calamito说道。虽然它的可用性越来越好,该软件依然有其学习曲线,使用地理数据的人,在工作中使用该软件依然会遇到一定的阻碍,但这并不会对其工作产生严重的影响。

Calamito说,最近发布的Boundless Connect,作为一个订阅服务,支持对开源数据集的访问,并提供辅助和支持。Boundless还扩充了软件,增加了分析工具和工作流编排功能,实现了GIS软件的桌面版。

易用性的提升越来越受到欢迎

Yennie表示,这样的趋势十分令人欣喜。“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符合我们从其他供应商那里看到的现实,我对其桌面软件的改进感到欣喜,”他说。

他表示,改进特别受欢迎,因为其部门所要支持的传入数据,功能和硬件类型会一直增加。

部门使用测绘软件主要是针对洪水造成的严重破坏。Yennie说,Louisiana洪水泛滥的问题尤其严重,很多墓地今年夏天受灾严重。8月的洪水过后,那些被洪水冲散的棺材需要被安置到原来的地方。

他说,“我们一直通过地图查找四散的棺材。通过查看棺材最终的地点,以及被破坏墓地的地图,就能大概判断出这些棺材可能的来源位置。”

以往只能观察统计数据,现在能够直观地观察地图上的数据,这样做更为有效。

Yennie表示:“就个人而言,我很喜欢数字,但很多人和我不一样。你可以使用地图与他人交流。一张地图能够让他们对问题有一个直观的概念,也方便他们做出恰当的回应。我们看到的数据越多,我们就越需要在地图上直观地反应这些数据。”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