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SAP APO PPDS如何技压群雄?

日期: 2016-12-18 作者:Jawad Akhtar翻译:杨宏玉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七个应用在生产计划与详细调度领域的高级规划与优化工具,可以帮助负责材料和容量的管理者更好地完成工作。那么这些工具有什么优势呢? 在生产计划和详细调度中使用APO规划工具或者APO PPDS,CIO们可以在其已有软件的基础上,获得更多额外的利益。 为什么在现有软件上实现更高的收益很有必要?因为CIO必须慎重考虑的一个关键绩效指标就是现有技术的投资回报率。然而,CIO们常常面临这样的窘境,商业用户坚持实施新的技术,而不是深入挖掘现有软件的功能,找出哪些功能或工具仍然未被使用或很少使用,也许这些功能可以提高现有技术的投资回报率,企业也不必大费周章地去采用新技术。

比如,规划师在感知理解层面实施In……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这七个应用在生产计划与详细调度领域的高级规划与优化工具,可以帮助负责材料和容量的管理者更好地完成工作。那么这些工具有什么优势呢?

在生产计划和详细调度中使用APO规划工具或者APO PPDS,CIO们可以在其已有软件的基础上,获得更多额外的利益。

为什么在现有软件上实现更高的收益很有必要?因为CIO必须慎重考虑的一个关键绩效指标就是现有技术的投资回报率。然而,CIO们常常面临这样的窘境,商业用户坚持实施新的技术,而不是深入挖掘现有软件的功能,找出哪些功能或工具仍然未被使用或很少使用,也许这些功能可以提高现有技术的投资回报率,企业也不必大费周章地去采用新技术。

比如,规划师在感知理解层面实施Integrated Business Planning(集成业务规划),  这样做可以改进材料需求计划,但不需要部署具备工作报表和交互式仪表板的SAP高级规划和优化(APO)软件。可以将SAP ERP的核心组件迁移到SAP APO以便进行详细规划。根据规划经理的偏好,他们选择的评估和处理工具可以以图形或表格布局的形式展现。APO PPDS规划工具能够在以下七个方面改进材料和容量规划。括号中备注的是访问报告的事务代码。

1产品视图(Transaction /SAPAPO/RRP3)

在这份报告中,规划师可以选择在一个特定制造或规划工厂(在APO中称为“location”),显示一个或多个产品的规划结果。报告所采用的产品视图是通用的,它给规划师提供了最详细的规划细节。其他可用视图还包括材料需求视图,材料收据视图和追溯视图。追溯视图可以链接每个半成品或成品的用料需求。

2产品规划表(Transaction /SAPAPO/PPT1)

有了产品规划表(PPT),规划师就有了一个交互式仪表板,规划的任何变动都会更新仪表板上相关数字。例如,在PPT中一个产品的生产日期发生更改,仪表板会立即反映这种变化是否会导致容量过载或材料短缺。

3 产品概述 (Transaction /SAPAPO/POV1)

规划师可以使用此报告访问多个产品的规划结果,并选择按照用户定义的规划视图来显示规划结果,如按一天或一周的时间显示。

4详细调度规划板 (Transaction /SAPAPO/CDPS0)

像PPT一样,这种互动规划仪表板提供了几个剖面,用户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查看规划结果,特别是量过载和遇到瓶颈的情况。此外,它还可以显示两种不同时间信息,例如一个星期用于评估,而在实际规划需要改变或更新时,则以一天为单位显示。

5资源计划表 (Transaction /SAPAPO/RPT)

这个表形式的规划工具有助于对生产活动进行排序,更好地用机器的可用能力。

6 PPDS优化器(Transaction /SAPAPO/CDPS0)

该算法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整体生产计划,优化材料可用性,生产计划和产能利用率等。它可以以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跨度来限制规划产品,以便PPDS Optimizer 在大量材料需要规划的情况下能够处理重要的数据流程,并显示规划结果。可以从PPT访问该PPDS优化器。

7报警监测 (Transaction /SAPAPO/AMON1)

这个仪表盘不仅列出APO PPDS的规划异常,还可以列出了APO其他子组件,可以通过选项设置计划中需要报警的部分。警报可以警示规划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以便用户尽快地复问题。

作者

Jawad Akhtar
Jawad Akhtar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 with SAP ERP》一书的作者,具有17年的IT经验,其中9年重点负责SAP系统。现就职一家专注SAP物流、SCM和项目管理的咨询公司AbacusConsulting,主要负责SAP交付。

翻译

杨宏玉
杨宏玉

TechTarget特邀编辑。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熟悉软件开发流程,对系统管理,网络配置,数据库应用等方面有深入的理解和实践经验。现就职于IBM(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从事IBM服务器相关软件的开发工作。业余时间喜欢游泳登山,爱健身,喜欢结交朋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