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自助BI治理 IT和业务部门谁说了算?

日期: 2016-12-22 作者:Ed Burns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自助服务就是要让IT脱离企业传统业务带来的障碍,但传统的技术人员可以在定义BI数据治理最佳实践中扮演重要角色。

毫无疑问我们生活在一个自助分析的时代,但这并不意味着任何事情都可以使用自助分析。

如今的企业都渴望释放自助服务工具的力量,并让自己摆脱IT主导项目的缓慢发展。但成功的部署仍然需要自助式BI治理来确保用户提供声音分析和功能仪表板。

企业信息管理的副总裁Fabio Italiano认为,“企业需要超越组织结构进行协作,这非常关键。”

教育图书出版公司使用Tableau软件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它已经开发了仪表板,用来测量新订阅模式对客户生命周期价值的影响,并对销售情况进行预测,为销售团队提供参考意见。

IT和业务人员“联手” 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Italiano表示,这些项目并不是完全由IT团队主导。他的团队主要负责报告,由业务团队来领导,但负责更多后端发展报告的数据服务负责人属于IT团队。他说,业务和IT团队在自助式BI方面合作治理不仅是生成相关业务用户报告的关键,而且也是坚持良好的数据治理和设计原则的关键。

Italiano说:“如果项目只是由IT团队主导,并不是很理想的做法。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强调IT和业务人员‘联手’,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Italiano工作的一部分是从设计的角度将报告标准化。他的团队与顾问小组合作制定如何构建仪表盘的风格指南,如当年或上一年的通用数据元素都能实现标准化。

他们还在报告中添加不同的标志,涉及到Italiano的团队开发情况,他的团队是否进行审核和批准,以及它是否是由业务用户开发的探索性分析。这样允许用户查看共享服务器上的仪表板以及他们应该抱有哪种级别的信任。

明确的预期是采用自服务的关键

业务分析的副总裁Sherri Benzelock认为,自助服务应用成功的关键是要明确如何使用工具,并将责任划分清楚。

“我不能单独强调每个角色有多么重要,承担的责任多么重大。”她说。

自助式BI治理对于IT和业务部门来说都是一个双向选择。Benzelock认为,IT不能限制对数据的访问,或限制期权业务用户开发和共享仪表板,因为担心他们可能犯错误。但同时,企业不能为所欲为。他们需要了解数据治理的最佳实践,只有通过共享报告,他们才会对数据治理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更有信心。

大约一年前公司开始推出Tableau,对商业用户来说,培训过程是必不可少的。这有助于企业用户了解软件的功能,以及明确数据处理的责任。

总之,在采用自助分析时,IT和业务部门需要协同努力,合作可以带来更好的结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