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百科:Qlik

日期: 2017-01-04 作者:Margaret Rouse翻译:张亮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Qlik是一家专注于数据可视化,执行仪表板和自助服务商业智能产品的软件供应商。Qlik的主要产品QlikView支持可视数据发现,自助服务BI报告以及数据仪表板的开发和共享。该公司的另一款主要产品Qlik Sense支持更多自由形式的分析,并允许用户通过API连接构建数据和Web应用程序,Qlik Sense可以部署在内部或云中。

Qlik的Data Market为QlikView用户提供一系列公开可用数据集的访问途径,这些数据集包括人口普查数据,财务数据和商业文件数据。

QlikView和Qlik Sense这两款主要产品都运行在Qlik的专有数据引擎上,它连接到数据存储并在内存中保存数据。这允许用户通过拖放界面应用可视化和操作仪表板,而不必编写代码来操作数据。

与其他数据可视化工具(如Tableau)一样,Qlik的软件通常首先由单个业务线部署,而不是作为集中式IT项目的一部分。这具有帮助项目的快速进展,但也提高了数据治理问题的风险,这可能包括重复分析,数据孤岛和对过时数据集进行的分析。然而,一旦业务线实施证明了其价值,一些企业便会选择将所有部门实现工具的标准化。

作为一款自助BI工具,QlikView通常是足够简单的,大多数企业用户可以选择,而不需要他们有特殊的数据分析或编程技能。它通常用于营销,人力资源和销售部门,以及执行仪表板,以允许上级管理跟踪整体业务运营。虽然不需要特殊技能,但大多数企业在向用户提供软件访问权之前都会为其提供培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Margaret Rouse
Margaret Rouse

TechTarget作者,负责Whatis.Com网站的内容建设。

翻译

张亮亮
张亮亮

TechTarget特邀编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技术研究院。熟悉软件开发测试的各个环节和流程,对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有较为深入的理解。现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研究所,从事软件研发工作。热衷于英文的学习交流,平时喜欢户外运动,音乐,电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