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也要“接地气”

日期: 2017-04-13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为一系列业务流程提供了宝贵的洞察力和帮助,而今天的应用只是冰山一角。 最近有一幅连环漫画描绘了一个8岁的男孩对着家里的咖啡机喊出了Amazon Echo(由亚马逊公司研制的智能音箱)的命令。但他发出两个简单的指令后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继续喊道:“Alexa!出什么问题了吗?”男孩的母亲看到了这一幕,便问她的儿子为什么对着新咖啡研磨机大喊大叫。 之前报纸上的一则关于人工智能系统的头版漫画也说明了AI技术正式成为主流。

我的家里有一个Amazon Echo,虽然它有很多实用的功能,但我一般只用它播放音乐,听新闻简报、天气预报,或者做一些搜索引擎,甚至奢侈地将它作为烹饪计时器。Ec……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人工智能应用程序为一系列业务流程提供了宝贵的洞察力和帮助,而今天的应用只是冰山一角。

最近有一幅连环漫画描绘了一个8岁的男孩对着家里的咖啡机喊出了Amazon Echo(由亚马逊公司研制的智能音箱)的命令。但他发出两个简单的指令后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他继续喊道:“Alexa!出什么问题了吗?”男孩的母亲看到了这一幕,便问她的儿子为什么对着新咖啡研磨机大喊大叫。

之前报纸上的一则关于人工智能系统的头版漫画也说明了AI技术正式成为主流。

我的家里有一个Amazon Echo,虽然它有很多实用的功能,但我一般只用它播放音乐,听新闻简报、天气预报,或者做一些搜索引擎,甚至奢侈地将它作为烹饪计时器。Echo在理解这些基本命令方面做得很好,甚至可以理解我的两个小女儿的命令,当我2岁和4岁的女儿命令“Alexa”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曲时,Amazon Echo都能做出正确的反应。

人工智能也要“接地气”

各种形式的AI,包括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机器学习,已经深入到各种类型的业务应用中,从制造和业务分析,再到客户关系管理和人力资源,无一例外。除此之外,应用程序会扫描帖子以标记被认为太过男性化的术语和短语。其中一些情况令人惊讶,因为他们不应该劝阻女性申请人,还有一些是因为我无法想象他们是如何获得职位的。

但是,你可能不需要像Expedia(财富500强公司)这样来利用AI应用。云服务提供商有大量应用程序可用,其可用性只会增加。Forrester 调查表明,这是企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获得客户洞察力的一年。根据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人工智能网络调查情况,该公司预计今年的认知计算机投资将比去年高出近300%。

人造智能行业可能需要制定一些基本规则,因为人工智能应用程序如聊天室,在查询响应中变得更加普遍和人性化。

AI让人们完成更多创造性的工作

虽然AI现在已经很普及,但公司需要明白AI不是“即插即用”的。人工智能需要大量数据才能获得有用的见解。

更重要的是,AI不是人的替代品。AI将补充人类的工作或接管不需要复杂决策技能的重复性任务。NLP技术公司Inbent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rdi Torras说:“AI将有效地消除无聊的工作,让人们做更多的创造性工作。”

其他AI技术公司的高管们也听到了同样的预测,其中包括IBM。使用AI的底线是:如果你的职业生涯涉及复杂的决策和批判性思维,你可以使用AI应用程序来帮助完成工作。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