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 Express:从全球财务转型中获得洞察

日期: 2017-04-12 作者:Teradata Customer Success and Engagement团队 来源:TechTarget中国

DHL的愿望很简单……那就是成为 “服务全球的物流公司”。在此基础上,它可以实现更宏大的愿景——那就是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帮助国际企业更安全地运送医疗用品,并将产品带到世界最偏远的地区,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变革物流产业,需要进行创新,识别关键机会,然后进行变革。在此案例当中,主要的机会在于从DHL每天收集的大量数据中寻找可以转换为行动的洞察力。这正是DHL Express(DHL的一个部门)在2013年所做的工作,也就是全球财务转型——他们称之为“INSIGHT项目”。

DHL Express业务控制副总裁Graeme Aitken表示:“从INSIGHT获得的数据使我们的定价、盈利能力和成本核算变得非常具体。 当我们产能变得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调整价格。当我们产能提高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降低价格。这样,我们就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为均衡的定价方案。”

DHL Express业务控制副总裁Graeme Aitken

DHL Express业务控制副总裁Graeme Aitken

DHL Express汇集了来自财务、运营和客户等方面的数据,创建了先进的成本核算系统——该系统可利用DHL Express用户可访问的数据“金矿”。DHL Express首先在一个国家进行了这种尝试,然后将其复制到了世界各地的其他国家。

“我们了解每次运送货物的详细成本和盈利能力;并且由于它处于运送阶段,我们可以根据运输路线、国家、产品、客户进行累加,然后我们可以开始在定价、收入管理、产能管理等方面采取行动。所以我们可以非常精确地了解我们是如何进行定价、成本核算和获取盈利的。如果我们有利润或成本方面的问题,我们就会知道如何具体解决它们。” —— Graeme Aitken

这可让DHL Express全面了解成本管理和产能管理,并让他们根据客户的经济周期进行预测和采取行动。

成本管理可让DHL Express考虑到与各种客户做生意的固定成本(飞机、火车、汽车、燃料、人员等)。了解了这些固定成本以后,DHL Express就能够更好地管理客户定价策略,一方面确保价格足够低以便挽留住客户,另一方面要确保价格足够高以便DHL Express获取盈利。

凭借产能管理的能力,DHL Express可以降低或提高产能。他们可以在几乎没有产能的情况下调整价格,并在产能提高的时候降低价格,从而创建一套均衡的定价策略。然后,他们可以向客户传达这些洞察力,并将成本节约的效应带给客户,从而帮助他们节省成本,提升服务,并提高盈利能力。

“例如,如果我们遇到客户交货失败的问题——如果我们继续尝试交付货物,而我们的客户却不在家——这对我们以及原始托运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如果货物没有交付,他们客户的满意度就会降低。‘我们存在着交货问题。我们也面对着地址不对的问题,’他们会洞察自己的物流数据,并且自己做出改进。”—— Graeme Aitken

在财务转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成果可能是DHL Express能够通过微型和宏观的第三方数据来管理客户的经济周期。无论经济走势是上扬还是衰退,DHL Express都能够进行更准确地预测。他们可以查看历史数据,增加经济指标和战略重点,以更好地管理其预算和收入/利润计划。

“我们对过去有一个准确的了解。所以,如果基于过去推测未来,我们应该能够准确地知道我们将要走向何方。因此,如果添加像通货膨胀率、Brexit这样的变量,无论全球经济情况如何,我们应该都能够基于目前非常详细的成本核算数据进行更准确地预测。”—— Graeme Aitken

DHL Express团队为自己在短短几年内取得的进步感到自豪,因为85%的数字化转型项目都失败了。Graeme Aitken对Teradata Consultants在项目INSIGHT中一致、创新和重要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Teradata咨询团队帮助我们建立了系统。其中一两个成员仍在INSIGHT项目工作。如果我们遇到一个问题,或有变更需求,或想要改进,我们总是让同样的人过来帮忙,因为我们已经建立了稳固的关系——多年来,他们对业务的理解几乎和我们一样,他们可以帮助我们。”—— Graeme Aitken

恭喜DHL Express团队成功完成INSIGHT项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