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创新:Enedis如何为法国95%的地方供电?

日期: 2017-04-11 作者:Katherine Knowles,Mariah Kolpe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当您考虑通过快速获取可转换为行动的洞察力来推动分析和数据技术极限发展的时候,您的脑海中一定会跳出诸如物联网(IoT)、数据实验室和开源之类的创新。

如果要想到一家正在做以上工作或更多工作的企业,哪些企业会进入您的脑海呢?如果您在法国,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Enedis——这是一家中立的配电系统运营商(DSO),并受法国市政府委托,负责着这个国家95%的地区的配电网络的维护、开发和运营。

Enedis承担两项重要的公共服务职责。一是确保130万公里电线的服务连续性和质量,二是提供非歧视性的配电网络访问服务。为履行这些职责,特别是不断电的首要任务——这家企业不仅运营、维护和开发网络,还对数字化和现代化项目进行投资,并确保它们的安全。

而且它非常依赖于分析。

智能电表打造更为智慧的业务

网络上的智能电表和传感器产生大量关于消费、环境(如天气数据)和消费者生产的数据。这些信息被输入到这家企业的分析生态系统中进行处理,并执行业务操作,以服务于内部和外部项目。

在一个典型的使用案例中,Enedis整合了多个数据源,包括10年的历史数据(如温度),以了解变压器故障的模式。这样就可以对设备进行预防性维护,提高可靠性,预防断电,最终提高客户满意度。

正是这种远见让Enedis在这个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正如Enedis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数字官Christian Buchel所说的一样,“这种预测性维护已经在其他行业如飞机行业得到发展,但能源公司除外。”

Enedis还将这种洞察力和相应的行动交到了供应商的手中。他们能够看到消费者使用情况以及电网资产,从而帮助他们决定与电网的连接和定价,甚至可以查看减少的非技术性损失,例如无效合约的消费,计量功能障碍或推测舞弊。

文化变革

将分析和数据交到工人手中(字面上)改变了Enedis的文化。最近,他们为员工部署了10000多个现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并开发了一个内部应用商店。Christian Buchel表示,这种立即上市和对信息透明直接访问的做法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他们(员工)可以在与消费者或地方当局谈话时,立即访问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他们可以展示电网的映射。他们可以说,‘好的,我们可以连接到这里,这里和这里’。这个设备,再加上移动应用程序,极大地改变了公司文化;因为员工可以立即访问相关信息,并为当地的权威机构或消费者提供答案”。

通过开放式的信息获取,Enedis也为最终消费者带来好处——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帮助节省能源和资金;提高客户满意度。Christian Buchel认为这是另一个积极的措施:“为了授权消费者,消费者需要拥有数据。他们需要查看其消费的历史负荷曲线。我们为他们提供这些数据,这样消费者可以对其供应商说,‘这个价格不优惠,因为在上个月我的消费负荷曲线是这样的,这样和这样的……’他们处于主动位置,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消费。数据透明度是赋予消费者权力的一种方式。”

预测未来

凭借这样的创新步伐,Enedis一直在试图了解未来需求和生产需求将如何变化,以及如何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能源控制和消费能力等问题。他们做这项工作的一个种方式就是成为18个不同的“演示实验”的贡献者。这些概念验证对期待已久的功能特性和能源服务进行全面测试,以揭示电网的未来需求,包括连接到风力发电、电动汽车、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等等。

随着新的范例确立下来,“事物分析”将在业务中变得更加普遍和必要。我们预测,像Enedis这样积极拥抱新行事方式的公司,将在年复一年的创新者榜单中名列首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