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云分析:帮助客户实现自主云战略的利器

日期: 2017-05-08 作者:Drew Clark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混合云基础设施的迅猛发展,人们开始在现代商业智能(BI)市场上听到“混合云分析”一词。然而,这和行业中那些想跟上最新趋势的术语一样,是一个被过度使用和误解的术语。混合云计算的未来价值在于帮助客户采用自己的云战略,而不是由供应商决定。

混合云环境是由客户定义的。不应该由混合云解决方案决定客户本地安装的应用程序必须使用什么地方的云,以及使用哪种类型的云。很多大型供应商忽略了这个关键点,因为他们进行选择的能力很有限。

云是一种交付方式,而不是解决方案

从云中诞生并进入市场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些企业把云作为他们的核心竞争优势。云计算是一种交付工具。通过云把数据进行简单的可视化并不会提高商业价值。客户需要广泛而深入的分析方法,以便更好地可视化他们的数据,研究和理解数据。这对于获得更多的信息、获得新的见解和做出更好的决策、通过分析获得真正的商业价值非常重要。一个通过云提供的故意简化的分析解决方案只能使企业落在竞争对手的后面。

采用混合方法进行分析是有道理的

今天,企业需要选择采用哪种部署方式:是在本地,还是在他们的基础设施的私有云上。要选择在哪里运行分析应用程序。

然而,任何一种选择都不能真正代表绝大多数客户在其IT投资条件下目前在哪里部署和运行,以及今后打算在哪里部署和运行。大多数客户都有在本地、在防火墙后以及在云中产生和运行的数据和应用程序。世界不是简单的非黑即白,而是有很多中间的过渡色彩。这就是为什么需要一个真正的混合方法来帮助支持现在的客户选择在哪里部署和运行,当他们做出选择后,帮助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更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外部。与指定给客户的解决方案相比,采用混合云方法进行分析是实现客户云战略的关键。

混合云分析完全集中控制所有数据

简单定义混合云,它是一种计算环境,混合使用本地、私有云和/或公有云基础设施来提供服务,并在平台之间进行协调。可以是混合云与多个云结合,或者采用基于云的安装进行本地安装。根据这个定义,许多供应商在其营销宣传中声称支持“混合云分析”,但这并不是混合云分析。

对于可以根据其角色和安全权限从任何设备访问数据的用户而言,在真正的混合云分析解决方案中,数据存放在哪里并不重要。管理好的解决方案允许定义数据存放在哪里的规则,对该数据的分析应用程序可以存储在哪里或者在哪里运行的规则——用户可以基于数据集的敏感性和安全性,建立强制规则规定数据存放在哪里,从而很容易跨平台地管理用户权利和许可。混合云分析解决方案必须能够实现一种基础设施环境与另一种基础设施环境之间的双向迁移,并且应通过一个控制台在跨基础设施边界的无缝环境中进行管理。

这就是真正的混合云分析的未来所在,因为这才是IT管理者所考虑的——保护他们的数据,同时更灵活自由地以自助服务的形式使用云上的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