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定价结构的转变 是自身需求还是市场使然?

日期: 2017-05-17 作者:Ed Burns翻译:乔俊婧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如今大多数新客户的Tableau软件的成本将根据订阅费而不是许可证来计算,这是Tableau应对新兴市场的需求和挑战带来的结果。

为了应对来自客户和不断发展的软件市场的压力,Tableau的数据可视化和发现工具的定价结构正在发生变化。

Tableau软件公司正在引入订阅定价作为其主要定价模式,代替自助商业智能供应商一直使用的标准永久许可计划。在新的定价结构下,客户支付情况如下:

  • Tableau Desktop Personal: 每个用户每月35美金
  • Tableau Desktop Professional: 每个用户每月70美金
  • Tableau Server: 每个用户每月35美金
  • Tableau Online: 每个用户每月42美金

虽然Tableau将以订阅价格进行销售,但新买家仍然可以选择根据常规许可协议购买其软件。购买许可证的现有客户也没有义务改变。

这一举措使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数据发现平台面临新兴挑战者的压力。特别是Microsoft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以赶上其Power BI软件。虽然Power BI在可视化功能方面仍然落后于Tableau,但每个用户的每月订阅价格为9.99美元已经引起了企业的极大关注,同时公司越来越多地在推动Tableau来提高企业的BI和数据管理能力。

Tableau在过去两年一直向大客户提供的订阅定价架构现在将其扩展到所有用户。该公司表示,销售订阅与客户今天想要购买软件的情况更容易保持一致,并将更好地与云平台的定价相结合,云平台在商业智能和分析领域继续上升,几乎普遍基于订阅定价。

Tableau定价变化也旨在帮助满足股东寻求可预测的收益,因为假设客户每年都续订,订阅定价与许可费相比,可以提供更稳定的收入。

Gartner分析师Jim Hare说:“这种订阅方式是基于市场的反应和选择。”最近Gartner预测,到目前为止,80%的软件供应商都将提供订阅定价。

Hare补充说,由于没有指定特定数量的许可证的合同,这一举措为客户增加或删除用户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添加或删除用户。

他还表示,定价变化可能使有兴趣将分析应用程序移动到云端但尚未这样做的客户更容易完成迁移和部署。Hare表示,许多在永久许可协议下使用Tableau的软件的客户在尝试迁移到Amazon Web Services或Microsoft Azure这样的云平台时面临困难,这两个平台都是以订阅定价模式运行的。在订阅之上计算许可费用的成本可能会令人头疼。

对于Tableau定价结构的变化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Hare说:“它为用户提供灵活的选择,而且用户可以选择他们想要运行分析的地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乔俊婧
乔俊婧

关注商务智能及虚拟化领域技术发展,专注网站内容策划、组稿和编辑, 负责《数据价值》电子杂志的策划和撰稿。喜欢桌游,热爱音乐,吃货一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