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治理:MDM技术厂商的“心病”

日期: 2012-07-04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T业著名主数据管理(MDM)专家Aaron Zornes(http://twitter.com/#!/azornes/)亦被称为“MDM教父”,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部署系统集成和小型主数据管理的企业部门,在今明两年中将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去寻找预制数据治理架构在市场中的盈利模式。

  据Zornes预测,就在同一个时期,诸如Oracle、IBM和微软这样的MDM软件巨头会将与数据治理相关的流程和MDM hub技术串联起来,在执行数据质量规则时用以创建数据的“单一真实源”。

  从企业规模的角度考虑,企业采购并使用了MDM软件,在继续寻求节省成本的可行方式来实施MDM和数据治理最佳实践时,将面临不同的挑战。

  作为MDM研究所的创立者与研究负责人,Zornes在一次采访中说,这份报告中的结论通过近期对大量MDM与数据治理的资料信息整理而得出,其中包括过去七年中的案例研究、调查结果、与MDM从业者和软件商的交流等。

  MDM项目专为企业中不同的IT系统、业务部门与员工而设计,以确保包括客户、产品、供应商在内的全方位最新信息能够及时传达。专家认为,数据治理的目标是通过制定信息管理政策来确保高质量数据的生成,因此它是MDM项目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Zornes说:“要做治理,还要早做。你必须做数据治理,不然的话整个项目无法持续进行,也就无法收回成本。不做数据治理,MDM只不过是数据集成而已。”

  给MDM从业者和厂商们提供一个好消息吧,报告的结论也不全是这么负面。MDM研究所指出,MDM和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已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认可。看到今天LinkedIn网站关键词“数据治理”的输入量与五年前相比增加了那么多,Zornes他自己也难掩惊愕。

  报告中提到:“MDM和数据治理是近几年来最受欢迎的IT策略之一,原因在于它们对于重大业务产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360度客户服务、产品、供应商、监管报表、法规遵从以及总体的数据处理中,MDM和数据治理都是企业资产的一部分。”

  Zornes称,暂且不论MDM厂商在数据治理方面遇到的困难,总体来说MDM应用工具已经度过了早期摸索阶段,成熟了不少。

  报告指出:“MDM不是一种昙花一现的技术,相反已成为可为私营企业与政府机构提供实在利益的成熟解决方案。预期的经济产出降低了成本预算、使法规遵从得以更好地执行、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并提供了更高的灵敏性。”

  Zornes说,征询方案(RFPs)也进一步验证了MDM技术的日趋成熟。“在以往的RFPs中,企业会说,‘我们想要覆盖客户与产品,这就是多域或多体的MDM’;但到了今天,他们会认为厂商两样都包了。其实有些时候厂商得通过两种或更多的软件才可以完成。”

  MDM软件市场规模

  MDM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涉及了与MDM相关的多个趋势与事件。以下为报告的部分主要发现与预测内容:

  • 终端用户还在和数据治理较劲:2012年,许多企业在关注客户、厂商及产品的主数据领域时也在努力实施数据治理。
  • MDM产品将革新数据治理性能:预计到2014与2015年期间,终端用户就可以期待厂商在“前瞻性”与集成数据治理架构方面的作为了。
  • 管理工作变得更为复杂:数据管理员目前的工作主要是监控数据治理方案并调解业务部门争端,而今后还可能包括流程政策的设计和任务的管理执行。
  • 更强大的多域支持:用户对多域MDM、参考数据管理和集成数据治理的需求越来越多,所以厂商需要提供更好的支持。
  • MDM与BPM的联系更加紧密:MDM和BPM技术提供商将继续推出以BPM为核心的MDM产品,然而他们也将面临由于业务流程在主数据域中的变化所带来的挑战。
  • 通用版MDM的概念:MDM技术的购买者会自认为所有MDM软件平台都针对企业级部署运行环境。
  • MDM的培训范围扩大:现在,虽然越来越多的IT业内人士都在参加特定的MDM技术培训,但就短期来看,IT企业还是需要招募更多经验丰富的老手入伙。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