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轻松实施数据集成

日期: 2012-09-17 作者:Dipthi Karnad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编者按:现在,数据集成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地被企业采用,以支持日渐纷杂的业务项目和技术实施。然而,在进行数据集成部署的过程中,企业必须要有充分的把握才会成功。本文将关注其中几项重要的考虑。

  在实施数据集成时,最重要的是要确保有相对应的业务需求。以下列出了三个业务场景,供读者参考:

  • 企业集团需要统一数据

  当企业产生并购的时候,你可能需要整合所有企业数据,将它们集成起来。拿Hypercity举例,Hypercity、Shoppers Stop、Crosswords这些都是零售集团公司,我们需要把它们所有的客户数据进行集成,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客户群体。

  • 促进系统中的数据流

  即在你需要集成多个数据源和应用,去实施某个业务流程的时候;比如有些业务分析工具的数据流会来自多个应用程序——商品管理系统或Oracle财务系统等等。

  • 部署新应用时可能需要的数据集成

  一项新的企业应用需要来自现有应用程序中的所有数据。还是拿Hypercity举例,在实施送货上门的应用之时,我们需要从现有系统中调取客户和产品信息,这时数据集成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关键步骤:

    1.与软件厂商合作

  作为企业,让厂商正确理解你的业务需求对自己有益无害。因为只有这样,厂商高管才能准确识别并集成所有你需要的数据点。

    2.定义划分集成优先级

  列出所有所需的数据集成任务,安排好部署计划。你的目标应该是在部署或正式投入使用阶段之前完成所有的数据集成活动,并界定增长数据的更新频率。除此之外,还要本着成本时间的节约,根据数据集成解决方案对其效益进行估测。

    3.选择合适的集成界面

  数据集成解决方案提供了两种数据界面:单向和双向。你需要知道应该应用哪种。

  单向界面中,数据仅从A点传送到B点,没有返回或来回的运动。在我们的B2B平台上,供应商能够追踪到商店的货运信息。库存、付款以及销售信息都被发送到B2B平台上,但没有任何数据返回到这些数据源。

  双向界面中,数据从一个应用传送到另一个应用,然后返回。在我们的平台上,如果部署了一个新的应用(如销售点,POS),产品数据就会从商品管理系统发送到POS上,然后销售数据又会从POS发回来。

    4.选择一款正确的接口媒体,最简单的不一定最好

  选择接口媒体一定要考虑未来需求和升级问题。数据集成有很多种方法——XML、逗号限定、电子表格、直接数据库连接等等;然而,最简单的方法不一定最适合你的企业,应该从多方面进行考虑,如可扩展性需求、数据容量和预算开销等。多年来,基于文本的集成一直很盛行,但是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开始使用XML和直接数据库连接。

    5.监控流程,设置多个检测点

  对集成数据进行微调。对我们的B2B平台来说,数据集成在每天结束的时候都会进行,而只有增长的数据会被传送到服务器上。Hypercity的检测点从源系统开始,分布于各个级别。一些涉及销售数量和零售价格的问题在这些检测点中提出。B2B平台的提取上载阶段构成了第二个检测点,问题的答案会在这里出现。自动化系统会检测输入数据的准确性。为了避免错误的出现,相关用户会收到提示邮件,以确认全天的数据是不是正确上载、是不是需要纠错措施。

    6.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根据风险级别设置安全政策。如果你只是在内网中转换数据,也许不需要加密;但如果你需要将数据对外传送,可能就要加以防范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