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选择文本分析软件的注意事项

日期: 2012-09-27 作者:Todd Morrison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专家称,有些SAP客户正在考虑在运营范围内部署文本分析软件的可能性;要实现这个愿望,他们需要对厂商进行大量的咨询。

  Gartner的研究主管Hanns Koehler-Kruener说道,在选购文本分析技术的过程中,对厂商“严加拷问”非常重要,因为目前市场趋于成熟,参差不齐的产品席卷而来。

  除此之外,文本分析技术还未完全步入主流,不同厂商在用语和性能方面的规范大有不同。这样一来,确定文本分析产品是否符合特定需求的唯一可靠方法就是不断询问和反复试验。

  Koehler-Kruener说:“现阶段只能通过试试看来确定产品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不能因为所有厂商都称他们有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你就想当然地认为真的有。他们各自定义的NLP在结果上很可能不一样。”

  文本分析软件能够帮助企业从基于文本的内容中提取潜在、有价值的业务见解;这些内容包括从word文档和邮件到社交媒体流(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等)中的博文。

  随着社交媒体的流行,文本分析技术也快速发展,其典型特点为使用多样化的机制(如NLP和统计分析)传达结果。但Koehler-Kruener认为,也正因为如此,厂商在文本分析操作上显示出了不同的结果。

  有一部分厂商关注于单一使用案例,比如社交媒体分析、电子发现(e-discovery)和客户需求;而另一部分厂商则提供了一系列工具。情况更复杂的是,一些小厂商还没有开箱即用的软件;他们只给出了一些工具,让客户去创建自己的应用程序。

  除了咨询厂商以外,Koehler-Kruener还鼓励企业对不同的文本分析产品进行测评,比对结果。“根据你获得的信息进行测试,别被厂商的演示集忽悠了。所有人都知道演示集肯定挑不出毛病。”

  对全新技术的需求

  Gartner出了一份关于厂商的新报告《文本分析名厂录》(”Who’s Who in Text Analytics”),Koehler-Kruener是该报告的撰写人之一。他在报告中写道,合适的文本分析需要全新的技术,而这样的技术不太好找,进而导致了更加混乱的局面。

  报告中写到:“文本分析需要新的技术类型,以发挥这些产品更加高级、更有价值的特性,比如将社交媒体内容见解与客户订单结合起来,达到优化方案结果、抓住全新机会的作用。”

  SAP文本分析软件的优缺点

  SAP目前提供两种文本分析产品。一种是SAP BusinessObjects数据服务,使用NLP提取、分类和总结来自自由形态文本源的各类信息;这些来源包括邮件、文档、笔记和来自社交平台的数据种子等。

  另一种是数据服务软件的“瘦身版”快速部署解决方案(RDS)。SAP在上个月发布这个版本的时候宣称,该软件旨在通过观点分析和其他功能,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他们的客户。虽然上一代产品功能更全,但是RDS软件可在任何公共可用API网络渠道上进行文本分析。

  Koehler-Kruener说,SAP数据服务软件的主要优点之一在于可将大量文本信息中的词汇和概念进行分组。大多数厂商也就支持十几种甚至几种语言,但SAP的软件支持的语言可达31种。

  至于不足之处,和其他厂商一样,SAP还是没有从根本上实现文本分析结果与传统结构化数据的集成。只有达成这一目标,企业才能更加整体全面地掌控业务现状。

  Koehler-Kruener说:“在这一点上,所有厂商都还得加把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