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数据虚拟化软件的优势和不足

日期: 2012-10-15 作者:Mark Brunelli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虚拟化技术的部署,系统性能成为一大问题。然而,根据日前“数据虚拟化日2012大会”(Data Virtualization Day 2012 conference)参与者的反馈,硬件的日益改进和软件的正确调配足以消除这些顾虑。

  该会议由数据虚拟化软件制造商Composite公司每年举办一次,与会者包括现有和潜在的数据虚拟化用户、咨询师和IT行业的分析师等。在会议的过程中,许多与会者都利用空余时间针对虚拟化技术的优势和障碍进行沟通交流。另外,只要有人问到他们关于数据虚拟化项目的问题,他们都乐于给出一些建议。

  美国银行的企业信息架构主管Ted Hills提到,当IT专业人士在讨论数据虚拟化话题时,确实谈及了系统性能方面的顾虑;但他也看到这几年来技术的革新,以及更新更高级的技术一直在克服性能管理问题。

  大约三年前,美国银行开始逐步实施数据虚拟化软件,努力加速提升BI报表性能。

  Hills说:“我看到很多技术专家都对类似Composite这样的厂商推出的新技术在可扩展性或实用性上的表现有所担忧。我认为大家都处在探索阶段。我不是说系统性能就不是问题了,这个问题一直都存在;只不过如果你使用像Composite信息服务器这样的产品,就等于拥有了一整套相匹配的工具技术,可供你在传统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中进行调试。”

  例如,Composite的用户能够利用“hints”和“explain plan”性能调试相关功能。在数据库管理过程中,“hint”是一个指令,它会告诉SQL优化器如何执行查询计划来提升性能;“explain plan”则是一种分析查询如何在数据库中进行处理的方法。

  Hills说:“这不是什么魔法,只是一种在生产水平中能够很好运行的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