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高管谈论移动BI新动向

日期: 2012-11-05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SAP英国公司的CIO Adrian Simpson将在下周伦敦的IRM英国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大会(IRM UK’s Data Warehouse & Business Intelligence conference)上谈到移动BI去年在企业中大热的话题。

SAP高管谈论移动BI新动向

  他说,SAP发现很多客户已将BI视为获得移动性的一种方式。

  “一开始的时候,只有高管在会议室里将其用以KPI的分析;然后到了IT部门,很多员工开始议论别的公司都在使用移动BI设备,为什么他们不可以?这样一来,移动BI就开始进入了广大员工的视野。”

  那么,是不是移动BI大热毫无征兆呢?

  其实早在五年前,黑莓就被称为移动BI的革命性设备;而更早的时候,很多关于移动手机的未来趋势预测都纷纷出现,于是才有了今天的iPhone和iPad。

  Simpson认为,这一次的热潮有那么一点不同。

  “现在设备更加精进了,还是就是一直以来都在说的那句话——IT消费已是大势所趋。今天的移动设备都在屏幕上大做文章,这已经和笔记本电脑无异了。”

  在TechTarget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中,也看到了移动BI发展上升的曲线。

  这份名为《2012年欧洲读者挑战与优先级》(“Reader Challenges & Priorities Survey – Europe 2012”)的调查于今年7月到9月进行,结论显示12%的参与者正在积极实施移动BI项目、43%计划明年实施、45%没有计划。

  另外,Simpson将在大会演讲中谈到移动分析的四个级别:基本警报、调动现有内容、“下一代分析”(即提供假设性分析)、“定制分析应用程序”(如在供应链性能方面)。

  他提到了一个非常创新化的移动BI实施的例子——在柏林一家研究医院,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大量使用iPad。他们在iPad上安装了SAP电子医疗记录应用,使得医生能够在查房的过程中关注到每一个病人,并获得临床试验结果和非结构化信息,比如介绍信和X光扫描等。

  Simpson称,该应用程序已经在iTunes中作为标准app发布。

  SAP这一移动BI新产品基于Sybase无线平台,同时与许多SAP应用程序联合提供业务内容环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