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监控工具的使用从业务联系开始

日期: 2012-12-02 作者:Beth Stackpole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社交媒体监控与分析工具的流行(大部分是免费,并且以云服务方式提供服务)使公司可以轻松地创建和运行一些社交媒体数据分析程序。但是,与其他分析项目一样,如果缺少与组织核心业务目标直接关联的蓝图计划,那么这样做可能会严重限制这项技术的有效性。

  埃文斯顿销售研究公司Gleanster LLC在2011年8月发布的一篇“社交智能”报告中指出,为了控制一些潜在的业务问题,并且在销售和客户服务等一些领域上实现更高效的决策过程,社交媒体分析项目不能停留在挖掘和采集社交网站的数据上,它还必须包含一个分发策略,将社交媒体监控工具所得分析结果发分给响应数据的执行主管及员工。

  迪拜新闻国际集团旗下的柏林KDPaine & Partners咨询公司的主席Katie Paine说:“如果没有计划好数据的处理方式,那么每个人都可能会在数据处理上出现错误。如果您通过监控微博来了解客户服务,那么您必须掌握信息的动态流向,才能根据数据采取相应的措施。”

  除了解决工作流的问题,社交媒体分析策略还需要清晰映射业务目标。例如,如果一个组织希望聘用一位社交媒体专员推广产品和品牌,那么分析项目必须在不同候选人及其在特定领域的影响级别上建立联系。如果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发现新的产品开发机会,那么社交媒体分析的目标就应该是挖掘客户评论和在线交易,从中精选有用想法及对现有产品的反馈、预期新特性和需求。

  扩展服务是否超出分析范畴?

  加州圣马特奥市Altimeter集团分析师Susan Etlinger指出,将社交媒体分析计划与业务策略同步是成功的关键。大多数企业存在大量的社交媒体扩展服务,更加印证了这一点。根据2012年1月的Altimeter报告,在144家接受调查的企业中,社交媒体帐号的平均拥有数量为178个,这里产生了一个问题:他们是否有能力高效地监控和分析与所有这些扩展服务相关的评论、帖子及其他数据。

  Etlinger及其他分析师指出,整合社交媒体分析软件产生的数据与企业系统的信息,是决定成功的另一要素。例如,将社交网络数据与销售、呼叫中心和客户服务数据相关联,可以构成关于客户需求、问题和关注点的更为完整的视图,从而进行更加高效的销售和后续流程。

  Gleanster的研究主管Jeff Zabin说:“有许多方法可以倾听客户声音,而社交媒体监控只是其中一种渠道。整合在一起,它们将创造出一种内聚的整体。”

  虽然各个部门或员工个体进行基本的社交媒体数据监控操作相对更为容易,但是一定要在公司中准备恰当的组织和技术集合,才能够顺利进行更为复杂的分析。第一步是吸纳所有相关职能部门的人员参与,可以让他们加入社交媒体团队或指导委员会,从而使每个人都有发言权,同时协调所有分析过程。

  社交媒体监控不存在排除条件

  Paine说:“如果它是一个核心业务工具,那么它必须完全融入到您的组织中,并且不能将人排除在外。”Paine和其他分析师都认为,否则公司可能最终产生一些“强盗帐号”,它们将可能会得到孤立的社交网络交互视图,并且对分析结果产生不一致的响应方式。

  执行社交媒体监控和分析项目的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是另一个重要因素。有一些企业可能倾向于为项目配备更为年轻的新手员工,因为他们可能比老员工更加熟悉社交网络。然而,虽然理解社交媒体工作方式是一种需求,但是社交媒体团队还必须精通业务目标规划,而且必须具备扎实的分析基础能力,才能高效地使用社交媒体监控工具。

  Zabin说:“您不需要拥有博士学位的统计学家或行为科学家,但是您肯定需要一些能够发现新趋势及模式识别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所处理的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