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商务智能挑战与优先级调查报告:数据仓库

日期: 2013-01-16 作者: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调查显示,2/3的受访企业都有数据仓库部署计划,其中8%的企业计划今年部署,37%在计划中,但不确定部署时间。有39%的受访企业表示,采购数据仓库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扩展性,适用于大数据量;另有30%的企业希望具备更好的性能和速度。关于数据仓库的架构,41%的受访企业拥有虚拟数据集市的中央数据仓库,处于主流地位;独立数据集市和基于Hadoop的数据仓库分别占26%和22%,联邦数据仓库仅占7%。近两年来,新兴的数据仓库技术不少,吸引了大量的眼球,也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论成败还为时过早,但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数据库内分析技术无疑最受推崇。

数据仓库.1

  2012年的大数据影响更为深入,数据仓库管理的挑战越来越艰巨,大多数受访企业都在为数据集成和数据质量问题头疼——47%的企业表示集成不同源系统的数据为最大挑战;46%的企业则表示最大挑战为处理数据的质量和统一性。

数据仓库.2

  在未来三年内,22%的受访企业肯定地表示不会改变BI工具箱或数据仓库架构,60%的企业还没有决定,只有19%的企业表示有计划改变。在这19%的受访者中,超过六成表示会添加或迁移到新的前端BI分析工具。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2012年中国商务智能挑战与优先级调查》信息,欢迎点击进入专题报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