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分析工具的热度与现状

日期: 2013-02-28 作者:Nicole Laskowski翻译:茶一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社交媒体分析的概念大家应该不陌生,它主要通过收集分析由Googl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站生成的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帮助组织更好地作出业务决策。这些数据包括注解、评论、个人信息、微博发布数量/获赞数量以及粉丝数量等等一系列信息。诸多企业的客服与市场部门都对社交媒体分析工具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热度:为什么每个人都在谈论?

  就一个词——竞争力。多年以来,企业都靠焦点群体和市场调研去了解客户的心声和意见。然而今天,社交数据却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方式,让企业能够在分秒之间收到产品、广告宣传和客户服务的反馈,同时也展示了同行竞争者的状况。由于社交数据铺天盖地席卷而来,企业急需从海量信息中找出有用的规律和统计,分析技术应运而生。于是,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了分析软件或者分析服务(目前后者更为普遍一些),以期挖掘出数据的用途及其原因。

  现状:现在应该投资吗?

  因人而异。美国Alta Plana Corp.的分析技术咨询师Seth Grimes这么说道:“有的企业依赖各种类型的口碑或者推荐生存,如书评、产品测评和食宿评价等。对于它们来说,分析理解社交媒体的需求更大,因为这直接关乎企业的发展。”

  所以先为自己的公司定个位吧。Grimes建议,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业务目标去发现社交数据的价值。从哪儿入手呢?美国咨询公司Third Nature Inc.的分析师Mark Madsen认为,可以设想一下微博或客户评论的分析能够为公司的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和客服等各个部门带来什么好处;另外不要受限于监控阶段。记住,分析的真正价值在于将收集得来的社交数据与其他数据源进行关联,从而填补其间的差距。

  Madsen表示:“我合作过的一些业内资深人士都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他们会从人们使用的一些词语或描述中寻找关联,去呈现产品或品牌。如果说传统广告是你在期待着人们的反应,那么这种新型定位方式则是直接由客户诠释出了他们想要的结果。”

  鉴于此,社交数据的深度挖掘很有可能引发更大的热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Nicole Laskowski is a senior news writer for SearchCIO.com and SearchCIO-Midmarket.com. She covers CIO strategie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data management. Prior to joining TechTarget, she worked as the news editor for a community newspaper in Arlington, Mass., overseeing the news content of both the weekly print publication and the newspaper’s website. Nicole also has worked for two other community newspapers in Oregon and Michigan and brings 10 years of writing and editing expe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