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数据让城市变得更智慧

日期: 2013-04-25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各种数据正在涌入政府部门,而政府IT和数据团队正在随之调整。根据学术与政府领导的观点,政府团队开始寻找一些用于处理来自传感器和开放数据库的海量数据的创新方法。

  地区政府官员指出,他们希望可以利用新的数据源来改进服务。由于预算紧缩和基础架构雾化,所以他们特别需要更智慧的运作。

  波士顿政府CIO Bill Oates表示:“大数据及计算能力使我们能够以不同的角度应对挑战。”

  Oates概括介绍了一系列使用数据的试点项目,其中包括一些与IBM和波士顿大学合作的项目。“智慧城市”的概念源自于IBM“智慧的地球”计划,IBM使用这个计划描述各种组织与政府对于“更优成果”的探索。

  Oates指出,波士顿正与IBM合作,通过为城市规划人员和管理人员创建智能仪表板来改进艺术馆、旅游景点和其他一些特殊活动的协调控制。波士顿还试用了一个基于IBM Maximo软件的新资产管理平台,用于监控它60000多个街道照明,其最终目标是使用预测分析协调照明设备的修理与维护工作。

  此外,麻省水资源部门已经开始使用Maximo的预测功能,将故障检修和专题作业请求减少38%。资产管理软件还从传感器及其他设备获取数据。

  智慧城市需要智慧的数据格式

  Oates指出,近几年来,他的部门已经学到了如何在市民的帮助下收集数据。该市的市民连接工作使居民能够主动报告塌陷、街道信号灯损坏和乱涂乱画问题。与之相关的数据库已经上线,并且向公众开放。

  他的团队坚持向其他城市共享数据,以帮助大家寻找一些解决相同城市问题的方法。他指出,波士顿专门跟踪了联邦政府的“Data.gov”项目。这种做法的目标是生成政府数据集并提供下载。

  Data.gov数据分类网站运行在西雅图Socrata公司的开放数据平台上。波士顿使用Socrata软件提供犯罪报告、学校位置及其他城市数据的访问。开放数据平台的连接API采用表述性状态转移(REST)格式。

  Oates说:“我们希望尽自己最大能力地提供数据,然后以一种可使用的形式对外发布。”他承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他说:“我们还需要在做很多的数据规范化工作,使人们能够使用这些数据。由于各个城市使用的不同系统具有不同的语义,因此在多个城市共享数据非常复杂,例如,需要评估不同饭店的食品安全。波士顿自己开发处理这个工作的软件,但还是很难维护。”

  规划数据

  像波士顿这样的城市可能成为更大规模数据大众化的关注点。

  关注于新兴信息技术的波士顿营销智能公司Storm Insights总裁Adrian Bowles说:“我认为城市最适合进行数据大众化,数据已经有了,但是之前没有利用这些数据。”

  他指出,数据转换完成之后,接着就是在分析上取得突破。他补充说,随着各级政府共享数据和数据分析,在收集数据时遇到的问题就越来越明显。Bowles还指出,只有在更大环境中,数据才能发挥其最大效果。

  他说,这种数据可能“很适合用于规划、塑造和传播政策。它可以将交流级别从对话或交谈提升为支持公开交流的长期协定。”

  虽然智慧城市很关注数据点,但城市是由人组成的。文化问题会同时影响数据的收集与使用。

  决定成败的关键是什么?负责智慧城市项目的IBM副总裁Nancy Staisey说:“我们并不缺少分析工具。这是文化问题。”她提醒我们,所有城市都有数据。

  Staisey指出,拥抱“分析文化”是一个长期过程。所以,实现数据驱动的智慧城市道路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