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搜索应用将图型数据库推向前端

日期: 2013-07-22 作者:Jack Vaughan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或许还不能说Facebook的图表搜索界面标志着网页应用的转折,但就图表数据的整理而言,其本月的官方发布会的确是一场首场秀。

即使图表数据模型和相关数据库仍被边缘化,但它们没有被遗忘,Facebook应用程序会让图型数据库技术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纽约的一家软件发展服务公司Thumbtack Technology的CEO Ben Engber说:“图表很早以前就存在了,但是大数据的出现,对社会关系的捕获和对联系的挖掘使得人们对图表的需要也日益主流化”。

Facebook选择图表方式的主要目的是想要建立“社交关系地图”。一旦成功,它将给包括Neo Technology Inc., Objectivity Inc., Orient Technology和YarcData在内的图表数据库供应商带来更广泛的关注。

图型数据库组织节点和关系的收集,使用经过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CRUD)方法处理的图表数据模型。与传统关系建模不同的是,图表导向的数据建模能够支持线上交易程序,这有点像SQL关系数据库运行的建模。

Facebook图表搜索应用是建立在一款叫做Unicorn的自主研发、内部存储的数据库上的。该数据库支持搜索应用,在Facebook社交图表中,文件名就像关系一样,搜索应用将这些文件名绘制成图。Facebook表示,最终的结果将是图表搜索会快速地搜索并显示出你朋友喜欢的饭店,你朋友的朋友喜欢的地方等等。

对图型数据库的需求

相对而言,商业图型数据库在市场上仍是新产品,而在Neo Technology CEO Emil Eifrem看来,图表搜索的发布正是它的转折点。在今年年初Neo公司在剑桥举办图表关系路展的时候,Eifrem对搜索数据主管说,Neo自己在接受图表数据库的过程中,也走了很多弯路。Eifrem表示,Neo4j技术是从一个内容管理系统产生的,该系统由瑞典多租户应用服务供应商提供,现在写入了Neo自主研发的Cypher查询语言。

Engber的公司于六月与Neo合作,为其提供针对用户的图型数据库发展帮助。Engber表示计算的优势使得系统能够追踪到更多的用户行为,这反过来使得数据架构师重新考虑他们的数据结构。

Engber评价说,像Neo4j这样的技术对于用户行为追踪和数据挖掘来说是很好用的工具,可以应用到社交网络探索中。比如,Neo4j能够处理巨大的网页关系量,它显示了人与人的关系,是一个“六度分隔”的问题,应用起来十分方便。

熟悉图表

关系数据库超出了标准类型的业务处理,因此图型数据库或许并不为人熟知。但它却是很多网络管理软件、供应链系统和安全及国家情报应用的基础。

美国咨询公司The Bloor Group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Robin Bloor表示:“他们一直在使用图型数据库搜集情报,它在搜寻用户关系方面的确很好用”。

Bloor表示,因为市场上的关系数据库没有用到图表建模,图表方法就被大多数公司忽视了,但它不应该继续被忽视下去。图表为公司正在处理的数据结构提供了一个很好地表现方法。

像许多应用,尤其是网络应用一样,Facebook的图表搜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一方面,它有潜力带来在适合图表建模的领域带来图表数据结构应用的兴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Jack Vaughan
Jack Vaughan

TechTarget新闻记者和网站编辑,主要关注数据管理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