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魔力象限:数据集成市场正处在黄金时代

日期: 2013-08-29 作者:Emma Preslar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期发布的Gartner数据集成工具魔力象限报告显示,对集成选项功能完整性的需求在快速上涨。随着数据碎片化趋势愈演愈烈,企业希望购买更灵活的产品,能够快速融入现有的数据管理投资当中,并提供更多的功能。

Gartner副总裁Ted Friedman称,市场上对集数据集成、数据质量以及主数据管理(MDM)于一身的工具需求在不断增长。毫无疑问,高质量的数据对于数据集成项目的成功起到了关键作用。

“Gartner认为,不关注数据质量的数据集成注定无法成功,” Friedman说:“它不只是把事物连接起来,而是要确保数据以符合目的的方式来交付。基于这一点,数据治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除了与数据质量和MDM更好的集成之外,客户还要求工具能够支持更广泛的数据集成风格与功能。Friedman表示,这一趋势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存在,而在今年逐渐成为主流。

每年发布的Gartner魔力象限调查报告将对顶级的数据集成软件厂商进行排名,并分成领导者、挑战者、有远见者以及特定领域者四个象限。Gartner将根据厂商的前瞻性以及执行力为标准进行判定。

IBM与Informatica仍然占据了领导者位置,紧随其后的是SAP、Oracle以及SAS。微软是唯一位于挑战者象限的厂商;Talend、Actian-Pervasive 和Composite(被思科收购)位于有远见者象限。Adeptia和Syncsort位于特定领域者象限。

Gartner魔力象限:数据集成市场正处在黄金时代

理想中的数据集成工具还未出现

根据Friedman的观点,完美包含数据集成、数据治理以及MDM功能的产品尚未出现,但是用户也许在不远的未来就能够享受到这样的产品。

“我认为这是一个进展中的工作,”他说:“越来越多的厂商会提供三种功能集成的工具,而目前也还有不少厂商只提供了一种或者两种功能的产品。”

Friedman表示,IT厂商还需要努力增加更多的数据集成风格。许多大型厂商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工具来支撑更大范围的数据集成,但是迷宫一般的选项可能会让用户望而生畏。Friedman认为,一些新的数据集成软件厂商也许会有所突破。

“我们看到市场中有一些新的厂商,他们的设计哲学普遍有所不同。他们以更加整体的方式来看待集成,能提供各种各样的集成风格。” Friedman说。

数据集成市场不断变化

Gartner的报告称,包括Apache Hadoop、NoSQL数据库在内的大数据技术对于数据集成工具的开发将造成一定影响。

Friedman表示,未来数据集成工具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就是支持分布式架构的集成。

包括低成本,基于订阅模式的收费方法以及基于云在内的交付模式,也是未来数据集成市场的一个发展方向。

Friedman表示:“大多时候,新的厂商进入市场都会带来新的模式。能够提供给采购者更划算的解决方案(价格往往比大厂更低),比如订阅的收费模式。我认为这会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冲击。”

目前市场中的另外一个变化在于,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考虑使用小厂商提供的产品,而不是在一开始就选择大厂商。

“我的感觉是数据集成工具市场的变化还是非常大的,比如新的厂商进来,采购者对于新理念,新模式的接受程度非常高并勇于尝试。因此我认为数据集成工具市场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Friedman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