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社交协同工具在企业中普及

日期: 2013-11-06 作者:Brian McKenna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还没有得到高级管理层的认可,社交协同工具仍然在企业IT中逐渐普及。

Avanade是一家以微软为中心的IT服务公司,关注推广协同工具。它最近资助Vanson Bourne完成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使用社交网络工具完成业务目标逐渐受到青睐。

Avanade 的协同主管Andy Hutchins指出,企业协同工具的关注度在过去半年里有显著上升,其中大部分与英国公司在经济衰退之后对IT进行全面更新有密切的联系。

但是,他也承认,现在仍然是增长初期,虽然油气和产品制造公司引领了技术的发展,但是他自己公司的公共部门或财务部门也没有给予同样的关注。

Hutchins说:“有一些公共事业组织希望引入这种技术。”

有5000名关注社交媒体工具的IT人员和最终用户参与了这项研究,结果发现:

  • 有37%的受访者表示,未采用企业社交网络工具的主要原因是缺少高级管理层的支持。
  • 有48%的人表示他们的公司不需要社交网络工具,因为这不符合企业的需要。
  • 在目前使用社交技术的受访者中,有83%的人表示他们希望在将来更多地使用社交工具。
  • 有63%的受访者表示采用社交网络工具的主要原因是希望更快的找到信息。

Hutchins解释说,在“企业社交协同工作是否发挥了应有作用?”的调查中,他们在尝试从社交媒体标题之外的信息了解公司行为。

他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很熟悉这些工具,但是我们是否真的在使用这些工具解决业务问题呢?”

此外,他还指出,这些使用社交媒体工具的公司和组织是否符合其内部或外部管理规范和战略目标?

Hutchins说明了新旧协同工作之间的差别,前者主要是存储文档,如SharePoint;后者则“更关注于互动讨论”,如Yammer或Huddle。

他指出,他的公司已经看到过去的6~9个月里这个领域的关注度在不断地增长,包括SharePoint 2013、微软收购微博工具Yammer及托管在线服务Office 365。

他说:“云、移动、社交和BYOD等技术的成熟将这个领域的发展推向一个小高潮。现在正是热点时候。人们需要讨论工作流程,愿意了解来自组织合作伙伴外延的知识,等等。而且,要保证安全,要支持所有设备。”

但是,这个研究显示,高级管理层仍然对社交媒体的战略价值持有怀疑态度。

他说:“在参与调查的高级管理人员中,还有一些认为使用这种技术是浪费时间的。他们需要看到价值,例如,要像石油行业或制药行业那样,将专家与业务目标增长联系在一起。”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已经看到了业务价值。较年轻的员工更能接受新的工具,但是操作方式必须跨越两代人,才能够真正得到价值。”

“然而,这需要IT的响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