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arget调查:大数据项目走向主流

日期: 2014-01-02 作者:Emma Preslar翻译:陈洪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echTarget近期在读者中开展了数据分析与数据仓库方面的挑战与优先级调查。在本次调查540个受访者中,只有14%表示已经部署了大数据管理和分析项目。27%的受访者表示会在接下来一年里计划部署大数据项目,而38%的受访者正在考虑该项目。如果所有计划得以真正实施,大数据即将走向主流。

部署大数据最多的是大型互联网企业,关注的技术主要在于Hadoop,NoSQL数据库等,不过迄今为止,真正使用大数据技术的还在少数。不过市场分析者认为,大数据采用率正在逐渐上升。

企业管理协会的商务智能和数据仓库分析师Shawn Rogers认为,“大数据不只是市场宣传,已经成为企业分析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管理协会和一家咨询公司联合开展的一项调研显示,应用大数据技术最广泛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制造业、保健行业和零售业。

凤凰能源集团是在美国国内运输原油的公司,需要建造规模的管道、油库和深水港口。该公司刚刚建立大数据项目,其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官Bruce Perrin表示,大数据项目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可能要历时两年才能完成,而要真正看到业务成效,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Perrin说:“随着大数据项目的逐渐完成,我们会获得越来越多的数据。我们会实时获取运营信息。我们大概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积累数据,这样才能提取有价值的信息。”

公司计划从水下管道和地面管道的约三万个传感器收集数据,再通过提取的信息提高运营效率、改进业务流程。Perrin透露,影响传输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设备维护、转换船只和调整工作人员等等,而每一种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大概每小时要损失一百万美元。管道系统的容量是有限的,因此只能通过减少停机时间增加吞吐量。Perrin打了一比方:“我们就像是运载汽车的火车,既然容量是有限的,那么工作效率主要取决于我们如何规划火车的运载,如何快速装卸。”

大数据应用

TechTarget的调查表明,在大数据应用中,结构化事务处理数据是应用最广泛的信息。在对组织在大数据项目中收集和计划收集何种类型的数据的调查中,82%表示是事务处理数据,而客户邮件、信件和调查结果只占到43%。其他类型的数据包括社交媒体数据、互联网点击流记录和网络日志占到30%以上。

Rogers希望在调查中,人们的关注点会向多结构化数据集,包括实时信息流等数据类型倾斜。“这是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分析的信息。有了大数据,我们就可以更经济地处理这些问题。分析这类数据在之前看来可能是不切实际的,但随着Hadoop集群和相关技术的出现,我们就可以轻松处理这类数据。”

不过调查结果还表明,目前支持大数据环境的主要是主流的关系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受访者中的使用率在55%。接下来是分析型数据库,使用率为46%。Hadoop系统和NoSQL数据库最低,分别为41%和21%。

大数据软件供应商Optensity的CEO Pamela Arya表示,大多数公司都会采用不止一种技术。他认为公司应该采用合适的技术,不要以为哪一种方法可以无所不能。Rogers也表示认同,他说他们公司的调研也显示,约60的组织都会两到三种不同的平台支持大数据战略。

Perrin认为自己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更应该有长远的眼光。对凤凰能源集团来说,Hadoop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原因之一在于它是一个开源的环境,不像专有平台一样会因为厂商的个体因素限制我们的发展。

大数据项目需要业务目标

TechTarget调查显示,增加竞争优势、提高组织效率和利润是部署大数据的主要原因。比例占到27%。无论组织的首要目的是什么,分析人士提醒到,大数据项目千万不能少了具体的业务目标。

调研机构Forrester的分析师Boris Evelson表示:“应该首先从业务角度考虑问题:我们面临着哪些业务问题。先有技术,再考虑业务是行不通的。”

Perrin就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公司花了很长时间才把大数据部署的重心转移到业务需求。起码,它让我们知道该采用什么工具。只有真正了解了需求,才能挑选合适的工具。

对于刚刚着手建立大数据项目的公司,Rogers建议道:“可以先从一项具体的部署开始。试点项目要小,要简单,之后在慢慢做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