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wbone公开数据报告 大数据隐私受关注

日期: 2014-09-04 作者:Ed Burns翻译:孙瑞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8月25日凌晨,美国加州北部经历了一场6.1级的地震,而从Jawbone公开的数据来看,有上万名居民从睡梦中被惊醒。

可穿戴设备制造商Jawbone在当天公布了他们收集到的数据,其中显示大量佩戴了智能手环的用户在夜里3点20分从睡梦中醒来,而这一时间点正是地震发生后不久。而最接近震中地区如伯克利、纳帕以及索诺玛的用户几乎都在同一时间点醒来。

人们对于Jawbone本次公布的数据报告本身并没有太大兴趣,而他们关注的话题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即一些评论家认为可穿戴技术将对医疗医护以及公共医疗监控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而还有声音表示收集大量用户的睡眠习惯数据并公开,这是对个人隐私的侵犯。 

针对这一问题,Jawbone官方表示数据是以匿名的方式进行分析并展现的,因此不存在侵犯他人隐私的问题。

根据埃森哲在今年1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52%的消费者表示对可穿戴设备感兴趣,其中最主要的就是类似Jawbone的健康追踪设备。随着普及率的提升,可穿戴设备将产生大量数据。而针对谁拥有这些数据,谁分析这些数据以及谁有资格公开发布这些数据的争论还将延续下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

翻译

孙瑞
孙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