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QL数据库获得认可,但采用率不高

日期: 2014-09-21 作者:Craig Stedman翻译:黄佩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比起基于SQL的关系数据库软件,新兴NoSQL数据库技术的设计适应性更好,它已经开始被主流IT行业所接受。2013年末,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魔力象限报告称,其所采用的运行数据库管理系统顶级供应商中,有五家是NoSQL数据库供应商。2014年3月其发布的类似报告表示,其中一家供应商还被列为领先数据仓库数据库开发商之一。

但是NoSQL技术还没有在用户组织中站稳脚跟。数据仓库研究所(TDWI)2013年11月研究调查表明,538位IT及商务职业者中,仅有11%的人称,其组织最主要的数据仓库架构中采用了NoSQL数据库技术,另外24%的人计划在3年之内掌握NoSQL数据库技术,剩余65%的人其组织并没有采用NoSQL的打算。TDWI 2013年早期的一项调查中,189名受访对象都是有管理大数据环境经验的人,其中只有32%的人曾部署过NoSQL系统,这一数据表明吗,6种技术平台中,NoSQL的采用率最低。

Gartner关于运行数据库的报告中称,其大部分客户出于某些目的开始采用NoSQL产品,比如为了运行扩展性很高的网络应用。想知道NoSQL技术对你有何用处?搜索数据管理以及TechTarget网站分享了各种各样的内容来帮你了解NoSQL技术及其适用性。其中有一篇文章,我们讲到NoSQL数据库的四种基本类型,并举例说明了其在真实世界的作用。另一篇我们还探索了NoSQL的适用性特点。还有一篇对几年来NoSQL软件如何超越关系数据库占领统治地位做出了深入分析。

关系数据库与NoSQL,并不是二选其一的关系。McKnight咨询集团总裁William McKnight在一段问答视频中,对NoSQL与关系数据库在许多IT架构中有可结合空间做出了解释。企业管理协会有限公司咨询师John Myers论述了数据管理平台,尤其是用来支持大数据应用的平台组合。我们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来看NoSQL,比如,Mongo数据库部署的事例,以及数据库工程师John Kanagaraj分析在大数据环境下使用NoSQL数据库系统的利与弊的视频分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