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采访:SAP环境中的数据湖和数据治理

日期: 2015-09-10 作者:Scott Wallask翻译:Shirley Xi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湖(Data Lake)是什么概念?SAP的客户可能以后会更多听到这个概念。TechTarget最近视频采访了Decision First Technologies的首席顾问Don Loden,讨论数据湖的概念以及这对SAP环境的生命周期意味着什么。

数据湖(Data Lake)是一个使用开源Hadoop框架,存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的存储库,以备未来分析操作之用。Loden举了一个例子。有个客户把一个ERP系统的旧实例(instance)移到一个新的SAP设置,但客户不想把历史数据加载到SAP,怕将这个新的绿场部署弄得混乱;他们也不想丢失用来支持预测性分析、或将来分析之用的历史数据。从有利于SAP的观点看,这就可以好好利用数据湖。

Loden还讨论了S/4HAVA平台如何与数据治理紧密。他认为,对于S/4HANA或部署在HANA的套件而言,目前数据治理的重要性可能远胜以往。数据治理通常因为增加层层监管到导致名声不太好。但是,企业需要保护数据,并且验证是否按照预期执行。这个目标对S/4HANA更加重要,因为迁移到HANA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提升对源数据的分析能力。Loden说:“如果你的源数据非常没有价值,或存在大量的垃圾数据,没有被治理,S/4HANA的终端用户体验可能远非宣传的那么理想。所以,我认为,数据治理在S/4HANA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你可以获得的源数据是好数据、被治理过,而且有很好的维护。”

完整版视频采访见下(美国直邮,物流速度可能有点不一般的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作者

Scott Wallask
Scott Wallask

TechTarget新闻总监,具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目前负责十五个网站的新闻报道,重点关注商业应用、架构和医疗I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