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系统为何该部署分析?

日期: 2015-12-06 作者:Ed Burns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Partners Healthcare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最大的联盟医疗体系,对于其拥有的资源,它做了一些简单的事情进行分析。 在波士顿举行的大数据与医疗保健论坛上,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是该系统的一环,其医疗主任Adrian Zai表示他的团队执行了最有效的分析项目,并创建了一个简单的算法预测哪位病人会再入院。这种预测让医疗办公室更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表,并直接与病人进行后续的联络,防止他们错过预约。Zai说他们完全通过运营数据搞定,没有用到其他的信息。

“我常常听见企业说:我们不是伙伴或麻省总医院。我们无法像你们那样使用自己的资源做到这些,’”Zai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Partners Healthcare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最大的联盟医疗体系,对于其拥有的资源,它做了一些简单的事情进行分析。

在波士顿举行的大数据与医疗保健论坛上,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是该系统的一环,其医疗主任Adrian Zai表示他的团队执行了最有效的分析项目,并创建了一个简单的算法预测哪位病人会再入院。这种预测让医疗办公室更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表,并直接与病人进行后续的联络,防止他们错过预约。Zai说他们完全通过运营数据搞定,没有用到其他的信息。

“我常常听见企业说:我们不是伙伴或麻省总医院。我们无法像你们那样使用自己的资源做到这些,’”Zai说,“事实并非如此。你根本无需大数据就可以进行。你所需的只是能产生结果的数据而已。行动起来吧!”

少数医院能玩转数据

目前,一些医疗供应商以有组织的方式使用分析。据医疗信息与管理系统协会HIMSS的调查显示,只有3.7%的医院以一种系统化的方式存储与分析数据。大多数医院仍然致力于部署能创建数据的记录系统。

医疗保健可能在技术应用水平上落后于其他行业,但Zai的例子显示医院无需受困在目前的境地中,他们真心可以部署分析。

“我们应该积极采用新技术,无需惧怕。”Geisinger Health System首席数据官Nicholas Marko表示。

策略战胜技术?

对于Marko来说,医疗行业有效使用分析更关乎开发一个策略,而不是采用更彪悍的技术。几年前,他看见Geisinger的一个数据库管理团队开发了一个有关心脏病的登记处,然后可以追踪病人的情况。该数据库团队花费1100人工时开发该工具,但当透明交付给心脏病专家时,这些数据根本不可用。

Marko表示原因是医疗系统缺乏使用数据的统一分类法。项目做成了ad hoc,没有人确保临床医生能使用技术团队构建的报告。

如今,Marko自己在中间起着桥梁作用。他也帮助开发全面的数据策略,聚焦在每个分析部署将用于专门的临床工作流中,并要求临床主管参与其中,回答哪种分析更适合的问题。即使医院离技术采用曲线很远,他们也能追踪这些因素。

Marko说:“技术并不能成就分析策略或以数据驱动的文化。”

作者

Ed Burns
Ed Burns

TechTarget网站编辑,重点关注商务智能、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技术。